怀来县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棚户区改造

2016-07-15 10:57: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怀来县紧紧围绕项目规划到位、建设标准到位、回迁安置到位的原则,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16亿元,完成改造面积28万平方米,基本建成4010套,完成市下达基本建成任务的105%。

    怀来县紧紧围绕项目规划到位、建设标准到位、回迁安置到位的原则,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16亿元,完成改造面积28万平方米,基本建成4010套,完成市下达基本建成任务的105%。

    针对棚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怀来县主要领导多次进行专题研究, 从规划、 土地、 资金办理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确保了工程进度。同时,这县把城市建设与棚改有机结合,编制了城镇棚改实施方案、规划, 严格按照园林化、 智能型住宅小区标准建设, 改造地块周边基础设施、 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同步进行。 严格落实上级政策, 对棚改项目免征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并优先使用依法收回的国有土地和具备净地条件供应的储备土地, 保障棚改安置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为有效破解资金瓶颈,怀来县还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的沟通联系,通过县政府固定资产抵押、县财政担保贷款等模式, 申请棚改贷款。目前,全县累计争取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2.09亿元,争取省发改委棚改基础设施配套资金3000万元,有效缓解了改造资金压力。(通讯员王文斌 崔永胜 王海玥)

相关新闻

上半年河北省基本建成棚改房和公租房13.72万套

2016-07-15 10:04:18

    上半年全省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住房和公租房13.72万套,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辛集基本建成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前四个月河北省完成棚改年度任务的43.9%

2016-05-27 10:11:28

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河北省已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7.77万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7%。

经开区棚改“试水”政府购买服务模式

2016-05-16 10:05:53

近日,经开区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就棚户区改造投融资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该区率先在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而纬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第一批合作项目先行实施。

邢台逾八成棚改项目将实行货币化安置

2016-05-09 11:22:50

邢台市政府日前通过相关管理办法,要求自今年起,对新启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率不低于8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