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邹家庄村史馆建成开放

2016-07-14 18:28: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万全区安家堡乡邹家庄溯源地村史馆,在市委农工委驻邹家庄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建成并对外开放。

    近日,万全区安家堡乡邹家庄溯源地村史馆,在市委农工委驻邹家庄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建成并对外开放。

    今年以来,市委农工委驻邹家庄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紧密配合,规范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历经两个多月的筹建,“邹家庄溯源地开放式村史馆”揭牌,对外开放。

    村史馆因地处邹家庄先祖立村之地,故名“溯源台”。村史馆由主馆(溯源台)、入馆甬道、环馆绿地和鱼戏荷塘四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3024平方米,主馆(溯源台)由仿木廊架区、实物陈列区、模型展示区、图文叙述区和农作物种植区五部分组成。共陈列各类农具、生活用品实物68件;展示各类农具、生活用具模型110件;布展图70余幅、文字10000余字。种植小麦、莜麦、谷子、油菜花等农作物9种,同时栽植金叶榆柱、美人蕉等乔灌木、花卉200余株。环馆绿地照层次错落、色调搭配的原则,共栽植多层金叶榆、金叶垂榆、桧柏球、金梅、水蜡球等乔灌木200余株,栽植三七锦天等花卉10万余株,形成春季赏花、夏季看景、秋季有果、四季常绿的别致林园风貌。鱼戏荷塘共从白洋淀移植荷花500余株,间或种植芦苇、蒲草等水生植物300余株,蓄养观赏金鱼2000余尾。(实习记者孙琳 记者宋维根)

相关新闻

万全区中医院与北京东直门医院建立合作关系

2016-07-13 18:32:30

日前,万全区中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在万全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表示,将在技术合作、教学合作、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万全区中医院大力支持。

万全郭磊庄镇:撬动民间资本创新造林模式

2016-07-13 09:48:55

今年以来,万全区郭磊庄镇积极创新造林机制,探索出一套撬动民间资本造绿、“政府、企业、农户”三方共赢、林业经济良性循环发展的造林新模式,不仅破解了植树造林资金瓶颈问题,而且为加快全区生态绿化步伐、服务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万全环保局“金秋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2016-07-11 19:16:46

在“金秋助学”中,万全区环保局党员干部积极弘扬献爱心、讲奉献,勇担当、善作为的正能量,为贫困学生伸援手、献爱心,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般干部群众也积极响应,向党员看齐,仅短短一上午就捐款2000元,为圆莘莘学子的大学梦贡献一份力量。

万全杏花沟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6-07-11 11:00:37

7月9日,以 “世外桃源,天然氧吧”为主题的“中国·万全杏花沟首届旅游文化节暨美食欢乐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万全杏花沟园区举行,吸引了众多来自京津及周边县区的游客入园游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