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塞北开营

2016-07-14 18:07: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3日,“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第23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塞北管理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7月13日,“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第23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塞北管理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由中宣部批准、全国妇联发起并组织的一项以坚持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为载体的旨在提高全国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教育活动。自1993年开展以来,已吸引了全国各省市7亿多青少年广泛参与。 我省自2000年参与此项活动以来, 已成功举办了16届。 活动开展至今,张家口市约有300多万人次的青少年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 省教育厅、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团省委、省妇联主办, 这也是我省首次在省会之外的地市举办该项活动。 活动营员均是全省各市级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选送的各项比赛的优胜者代表。 接下来的两天内, 参赛选手将分为小学组、 初中组和高中组进行预、 决赛, 获胜者还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记者牛燕 通讯员陈曦 靳磊)

相关新闻

邯郸县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获批邯郸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07-13 10:53:02

日前,邯郸市委宣传部命名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位列其中。这是该博物馆继获得2015年度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后又一殊荣。

河大计科学院举办2016年暑期实践出征仪式暨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6-07-12 15:45:41

7月9日上午,河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保定方志馆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七七事变”79周年 衡水好人网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6-07-08 18:46:41

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爆发7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衡水好人网组织开展以“纪念七七事变、勿忘国耻”为主题教育活动,近3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成安县烈士陵园被命名为邯郸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07-07 09:12:41

近日,由邯郸成安县委宣传部、民政局联合推荐申报的成安县烈士陵园被命名为邯郸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