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亮会见北美冰球职业联盟运动员宋安东

2016-07-11 10:56: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侯亮会见了效力于北美冰球职业联盟岛人队的中国籍运动员宋安东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参加会见。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侯亮会见了效力于北美冰球职业联盟岛人队的中国籍运动员宋安东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参加会见。

    宋安东被誉为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中国球员第一人”,2015年6月27日,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 (NHL) 选秀中,宋安东被纽约岛人队在第六轮第172顺位选中, 成为NHL近百年的历史中第一位在选秀中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亚洲第一名被选中的非门将球员。

    侯亮在会见时感谢宋安东为京张携手申办冬奥会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宋安东作为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中国球员第一人”,能在国际顶级赛场打球,值得国人骄傲。作为冬奥会举办城市,张家口正积极为冰雪运动的开展做好准备,大力支持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开展,目前已在市内建设了一些冰场,奥体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一些大中专院校也开设了相关冰雪运动专业。希望宋安东多关注、支持张家口冰雪运动的发展,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开展国际冰球运动交流合作、国际冰雪运动项目对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记者王大庆)

    又讯为助力冬奥,推广冰雪运动,7月8日下午, 宋安东一行到宣化第二中学进行参观并举行个人成长经历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安东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从事冰球运动的心路历程。他勉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坚持不懈,怀揣理想, 也希望通过此行能为冬奥助力,让更多的孩子和他一样喜欢上冰雪运动,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据悉,今年3月7日, 宣化二中与奥地利基茨比尔滑雪学校、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全国第一所体教结合的冬奥专业学校——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记者马安晨)

相关新闻

侯亮会见法国MND集团总裁泽维尔

2016-07-10 08:25:31

7月7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会见了到我市考察洽谈的法国MND集团总裁泽维尔一行,双方就成立合资企业、生产滑雪装备等事宜进行座谈。

侯亮调研城市防汛工作 强调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09 12:10:00

7月7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城市防汛工作到清水河沿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性,针对山城特点,做好应对措施,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