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葡萄架下“醉”美村庄

2016-07-07 10:54: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盛夏时节,宣化区春光乡观后村古葡萄园内藤繁叶茂。宣化种植葡萄已有1800多年历史,漏斗形架举世独有,现存葡萄藤树龄多在百年以上,2013年6月“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图为观后村连片漏斗形葡萄架和掩映其间的农舍。(陈晓东 王玮 摄)

    盛夏时节,宣化区春光乡观后村古葡萄园内藤繁叶茂。宣化种植葡萄已有1800多年历史,漏斗形架举世独有,现存葡萄藤树龄多在百年以上,2013年6月“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在当地果农的精心管护下,古葡萄藤仍保持高产,农业观光游也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相关新闻

宣化区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职工歌咏大会

2016-07-04 19:58:30

近日,宣化区总工会举行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庆祝建党95周年职工歌咏大会。全区各业职工、劳动模范代表等一起演唱经典歌曲,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宣化区新能源产业“风光”无限

2016-07-04 08:35:55

张家口市宣化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张家口获批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战略机遇,利用充足的风能、光能资源,加快发展以光伏发电、风光互补发电等为特色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宣化“彩色周末”让百姓乐享精神盛宴

2016-06-30 22:26:20

6月24日晚,“黄羊山文化园”情系宣化区2016年“彩色周末”开幕式暨 “和谐宣化 扬帆启航”建国街街道办事处专场演出在文化广场绚丽登场。

张家口宣化区“园区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2016-06-30 09:23:36

近年来,张家口宣化区把培强扶壮园区经济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突围的主要抓手,高起点、大手笔建起了东山高新技术园区、望山循环经济园区等六大产业集聚平台,成为承接京津高质高端产业转移和外溢的“新高地”。目前,七大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4.2亿元,入园规模以上企业16家、53个项目,园区经济对全区经济的贡献率过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