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亮调研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

2016-07-07 10:39: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5日,市委书记侯亮到经开区、桥西区和桥东区调研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振兴高中教育大纲》贯彻落实及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汇报。市领导武卫东、王江、李宏、孙朝阳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侯亮调研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何大为 摄)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侯亮到经开区、桥西区和桥东区调研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振兴高中教育大纲》贯彻落实及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情况汇报。市领导武卫东、王江、李宏、孙朝阳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侯亮一行先后调研了经开区第三小学、桥西区赐儿山路小学、旧建院改建四中、建院小学、桥东区红旗楼小学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与各区加强沟通协调,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侯亮强调,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张家口市作为欠发达地区,更应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振兴高中教育大纲》和主城区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张家口市高中升学率逐年提升,各项建设任务积极推进。下一步,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财政资金撬动更多基金投向教育建设;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通过政策倾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克服困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在筹办冬奥会期间使全市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达到高标准;在教师编制、职称问题上要研究突破性的办法,保证教师待遇;要着力解决学生外流难题,把优秀生源留在张家口。

    侯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将各项建设任务盯紧盯死,确保按时完成;危旧校舍加固改建要运用新技术、新材料,确保改造后的校舍标准更高、 抗震性更强;新建学校要调配优秀师资力量和优质教育资源, 促进教育均等化发展。 此外,要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使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相互促进, 共同发展,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会上,市教育局、桥西区、桥东区、经开区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双桥区三个学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16-05-13 14:37:00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日前,双桥区的会龙山小学、普宁小学和民族中学2、3号楼拆除重建等3个建设项目开工。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城区高中学校建设工作专题视察

2015-10-26 19:17:49

10月22日,由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张卫东带队,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我市城区高中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张卫东指出,近年来,廊坊市城区高中教育实现了质的飞跃,教育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管理已逐步向规范化、精细化、全面化的方向发展。

邢台三年内市区学校建设动静大 促区域均衡发展

2015-04-23 14:03:35

3年内,邢台市还将新(迁、扩)建初中10所,新建高中3所。力争在2017年完成邢台现代职业学校新校区建设、启动并筹建邢台特殊教育中心,并加强高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高等教育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

张家口两会声音:大力支持滑雪学校建设

2015-02-05 14:31:43

市人大代表、崇礼县委书记李莉说,目前,我市正处于京张联合申奥的关键时期,更应该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联合申奥战略机遇,着重发展冬奥产业,而滑雪学校本身就是冬奥产业的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建议对其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李莉表示,目前,崇礼县已经有部分学校开展了滑雪课程,一些滑雪场也成为滑雪学员的训练基地,这些做法有益于滑雪运动的推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