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78岁老人圆了入党梦

2016-07-01 10:19: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经开区有这么一位老人,他质朴、热心,一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30岁那一年,他写了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因为种种原因,老人一直未能入党。48年过去了,在党的第95个生日来临之际,老人终于在纬一路社区党总支的帮助下,圆了自己的入党梦。

    在经开区奥林星城小区,有这么一位老人,他质朴、热心,一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30岁那一年,他写了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因为种种原因,老人一直未能入党。48年过去了,在党的第95个生日来临之际,老人终于在纬一路社区党总支的帮助下,圆了自己的入党梦。宣誓仪式上,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他庄严宣誓……

    老人叫李全义,出生于1938年。如今的他头发花白,面庞清瘦,但两眼依然炯炯有神。48年前,30岁的李全义在张家口市油厂工作,那年,不怎么识字的他一笔一划认真写了生平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原本可按程序顺利入党,后来因工作的调离耽搁了。

    “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为人民服务,那是光荣而自豪的。”李全义说,入党是他一直的梦想,这颗火热的种子年轻的时候就已经种下。

    1970年, 被调到宣化区工作的李全义又一次写下入党申请书,但还是没能如愿。他觉得是自己做得还不够好,随后的岁月里,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入党也成为老人深藏在心中的一个梦。

    李全义工作踏实,为人热心,帮助人的事儿、苦事儿累事儿,都冲在最前面。不论在单位还是在社区,他的人缘极好,每次说到入党的事情,许多朋友都会很惊讶地问: “你没入党?你的资格肯定够啦,申请申请吧!”听别人这么说,李全义就会笑着说:“我做的还不够好, 还要再努力努力!”

    2010年, 退休后的李全义搬到奥林星城小区居住。2012年, 小区的几位老党员成立了八兄弟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检查小区的安全、卫生,为小区居民服务。得知这一消息,李全义心动了, 找到服务队队长陶成才,一见面就毛遂自荐: “我参加行不!我也想为社区做点事儿!”

    70多岁的陶成才肯定地说:“行啊,当然行!”

    得到肯定的答复,李全义有些忐忑了: “可,我不是党员……”

    陶成才告诉他: “不是党员也行,加入吧!”

    戴着巡逻队的袖标, 每天早晨6点, 李全义就起了床, 6点半开始绕小区主路巡逻一圈, 重点检查小区内有没有垃圾、 小广告, 井盖是否齐全、 路面是否有损毁……在李全义的巡逻记录本上,详细记录着每天发现的问题。

    社区有一位残疾儿童, 党员们纷纷出资捐助, 李全义积极参加; 小区内出现非法商户以开讲座的形式骗钱, 李全义和其他老人发现, 帮助相关部门进行了清理; 2016年, 全党开展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社区支部每周组织集中学习,每到集中学习会, 他都会主动到社区听课学习……就这样,李全义时时刻刻都以一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准则要求自己,任何事情尽己所能做到最好。

    “我不是想出风头, 只是想在有生之年,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尽自己所能为党、 为国家、 为老百姓多做点事。” 2013年, 李全义当一名共产党员的激情又重新燃烧, 在其他党员的帮助下, 他递交了时隔48年的又一份入党申请书。

    “是党员也好,不是也好,我都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15年, 李全义又一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马路东街道党工委和纬一路社区党总支对李全义的入党动机和日常表现都非常认可并高度重视, 通过积极向经开区组织部申请, 组织部门通过慎重考虑, 特批李全义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人终于圆了入党梦!(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李永成 李增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庆祝建党95周年交响音乐歌会昨日唱响

2016-06-29 10:59:58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张家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张家口市庆祝建党95周年交响音乐歌会,6月28日在张家口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领导李金华、赵占华、李兵、蒋书钢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承德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

2016-06-29 10:21:42

6月28日上午,“翰墨丹青紫塞情”承德市庆祝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正式展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建党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渤海新区十项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6-29 09:51:21

在10项活动中,“一先两优”表彰活动是在“七一”前夕,对在各领域、各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条战线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