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亿元马铃薯技术研发中心在察北开建

2016-07-01 09:55: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总投资1.2亿元的马铃薯技术研发中心在察北管理区开建。该项目将国际最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与察北打造“薯业硅谷”的产业定位有机结合,力求建设世界级水平、全国一流的马铃薯高新技术研发平台和科研中心,引领我国马铃薯产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近日,总投资1.2亿元的马铃薯技术研发中心在察北管理区开建。该项目将国际最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与察北打造“薯业硅谷”的产业定位有机结合,依托雪川公司与国内外顶级大学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基础,力求建设世界级水平、全国一流的马铃薯高新技术研发平台和科研中心,引领我国马铃薯产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悉, 雪川农业股份发展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马铃薯杂交选育、 新品种研发、 组培脱毒、 微型薯扩繁、 种薯育繁推、 产品精深加工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这次开工的马铃薯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 项目将开展马铃薯新品种选育、 现代储藏技术和产品深加工研究, 重点开展马铃薯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攻关、 人才培训与技术交流, 实现科技成果快速孵化, 推进中国马铃薯产业技术升级, 迅速向国际水平接近, 带动农民快速增收。(通讯员李淑英)

相关新闻

河北省分别成立山楂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2016-05-04 08:42:36

近日,河北省山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兴隆县成立。河北省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承德市农科所等京津冀42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承德围场马铃薯产业发展迅速(图)

2016-05-24 10:43:15

围场立足资源优势,通过建立试验示范园区、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引进马铃薯加工企业、加大销售队伍建设等举措,推动马铃薯产业向基地园区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产业循环化方向发展。图为该县禾兴高原薯业公司技术人员观察马铃薯组培苗长势情况。

张北打造京津有机食品供应区 坝上马铃薯打入京城600超市

2016-04-07 11:02:49

去年,农业部出台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搭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便车,张北马铃薯将一路东进,打入北京600家超市,端上京城百姓的餐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