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评选揭晓

2016-06-30 22:28: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1日,“金色名片 君临天下”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大赛网络评选阶段成功落下帷幕。

    6月21日,“金色名片 君临天下”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大赛网络评选阶段成功落下帷幕。经过层层晋级与选拔,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谭辕、中国传媒大学刘雨璇、北京服装学院崔雅天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毛金灿,四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称号。“文化使者”在获得相应的奖励同时,还将于7月中旬随“避暑山庄文化大巴”,进行万里文化巡游活动。

    据介绍,“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身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仅是清史名片也是国家的‘金色名片’。而避暑山庄身为清帝夏宫,集全国名胜于一园,地貌如中国版图,身为‘上帝’的游客,身处山庄‘看遍’天下,有‘君临天下’之感。本届文化使者出行路线,走新宾,长春、沈阳-锦州-朝阳、北京、天津、唐山-遵化、保定-易县一线,为清朝兴盛入主中国各时重地,有君临天下之实。文化使者在接下来的巡游活动中,将同时进行一路的公益捐赠活动。”

相关新闻

四名避暑山庄文化使者将开展万里文化巡游

2016-06-24 11:23:28

“本届文化使者将先后前往新宾,长春、沈阳、锦州、朝阳、北京、天津、唐山、遵化、保定、易县等清朝兴盛时的重地,文化使者在巡游同时,还会开展一系列公益捐赠活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余良称。

避暑山庄精彩亮相世园会吸引游客目光

2016-06-17 11:14:37

6月16日,记者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了更好地借力唐山世园会,最大限度地开发唐山本地及其中转旅游市场,景区管委会组团赶赴唐山,与世园会方面通过协商与交流,达成了友好合作意向。

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展览在避暑山庄开展

2016-06-13 11:16:27

6月11日,“丹青记忆·守望家园——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古建筑保护摄影展在避暑山庄松鹤斋开展。

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设立营地

2016-06-12 11:00:51

6月7日,“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营地”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挂牌成立,首批注册24支志愿服务分队进入营地,设立“避暑山庄+协同发展项目创研培育工作基地”共14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