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举办法律法规讲座

2016-06-30 22:11: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作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一项内容,日前,该院邀请专业律师为100多名接受培训的住院医师做了《医院涉法问题概述》的法律法规讲座。

    作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一项内容,日前,该院邀请专业律师为100多名接受培训的住院医师做了《医院涉法问题概述》的法律法规讲座。

    据了解,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指医学专业毕业生完成医学基础教育之后, 在经过省级及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培养基地, 以住院医师的身份, 接受以提高临床能力为主的系统性、规范化培训。一附院副院长薛军介绍,一附院自2004年开始在医院内部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于2014年申报成为河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并作为国家级培训基地——河北省人民医院的协同医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目前是我市唯一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住院医师的法律法规意识,使其掌握处置涉法问题的能力。河北文昌阁律师事务所律师贾冬虹作为主讲嘉宾,从医患纠纷中涉法问题的防范和处置,器材采购使用、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涉法纠纷,人员管理、劳动关系方面的涉法纠纷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肖红媛)

相关新闻

兴业银行唐山建设路支行举办安愉法律讲座活动

2016-06-30 08:49:39

近日,兴业银行建设路支行邀请了著名律师与该行客户一起开展了关于投资理财方面的法律讲座,传达了不同风险偏好,做不同投资理财的理念。同时,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了定期存单、理财、基金、熊猫币等不同风险等级的金融产品,给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了不同的配置建议。

根治“空中隐患”须法律亮剑

2016-06-23 10:28:43

现行法律,对这些行为并不能有效管制。顶多是不痛不痒的通报一下,威慑有限。“顽症当用重典”,对这些视高空抛物无所谓的人,必须法律亮剑。

涿州市司法局法律讲堂进乡村(图)

2016-06-20 22:35:40

为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6月16日,涿州市司法局组织百尺竿乡泗各庄村开展“法律讲堂进乡村”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