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军和他的“金刚梦”

2016-06-30 21:20: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从“煤老板”到“金刚狂人”,从一蹶不振到意气风发,一年时间,怀来县沙城镇西水泉村的王海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创业天空和人生新路。

    从“煤老板”到“金刚狂人”,从一蹶不振到意气风发,一年时间,怀来县沙城镇西水泉村的王海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创业天空和人生新路——

    煤老板谋划新事业

    初见王海军,黝黑的皮肤,笑起来眼睛弯得像个月牙。再走进他的变形金刚机器人生产基地,一座3米高的“擎天柱”矗立在院内,占地20亩的成产车间里面,五六个工人正在为制作变形金刚而忙碌着……谈到变形金刚,王海军眼里充满了喜爱。

    王海军今年37岁,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祖辈都以种地为生,但他却不安现状,19岁的时候就在当地的煤场打工,接触煤炭生意。2010年,他的事业达到高峰,每年的收入可达上百万,直到2013年,国家出台相关环保政策,王海军才不得不关了煤场。

    现在想起来在家闲着的那段时间,王海军直言“不堪回首”,从年入百万的“煤老板”到零收入的待业青年,强烈的心理落差让他一度颓废。直到半年后,在朋友们的劝说下,他才决定走出去散散心。而就是在旅行的途中,王海军结识了“变形金刚”。

    “小时候对变形金刚的喜爱只是在屏幕里,那种强大的威慑力让人震撼。”王海军说,这次旅行偶然看到了变形金刚机器人的模型,一下子豁然开朗,“节能环保没有污染,而且咱们这边也比较少见”——这次偶遇勾起了王海军二次创业的心。

    执着坚持不放弃

    2015年初,王海军聘来师父,开始了新的创业生涯。

    创业初期,他花了1.8万元,特意从广州买了一个2米高的 “大黄蜂”回来研究,并请了北京的设计师亲自设计图纸,再根据图纸在电脑上制作出3D效果图,将其分解为上百个零部件……让王海军没想到的是,看似简单的机器人模型制作起来却异常复杂,接连做的两个变形金刚模型都失败了。

    屡屡失败的王海军没有 “放弃”,他不断总结经验,终于第三个变形金刚制作成功。摸着站立在身边的“擎天柱”,王海军感慨万千。

    成品做出来了,销售又成了问题。王海军凭借着闯劲奔走于全国各地。终于,在他人的帮助下,王海军组建起了融入设计、制作、外观喷漆更加专业的团队,建立起了现在的河北力达科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自己也收获了二次创业后的第一桶金。

    “现在,我的订单供不应求”,王海军告诉记者,这些订单,北到海拉尔,南到上海,这也让他每天忙得团团转。

    “我要研发会动的机器人”

    今年3月,王海军和他的制作团队研制出了会动的新型变形金刚 “大黄蜂”。他告诉记者,机器人从静止到运动,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

    在变形金刚制作厂房,记者见到了这个与众不同的“大黄蜂”:胳膊、头都可以随意摆动,灯光让“大黄蜂”显得更有生机,“还可以插U盘,安装音响”,看着自己的新成品,王海军自豪地说。

    未来,王海军还有着更大胆的想法——他准备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给机器人装上液晶显示屏,让它更智能,让它“走起来”。

    “我要把这份事业坚持下去”,王海军说,事在人为,只有敢去追梦、永不放弃,就能走向成功。(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崔永胜 朱炅)

相关新闻

河北省每个贫困县年内都要建返乡创业园

2016-06-30 20:39:10

2016年底,每个贫困县要建立1家以上返乡创业园。各地的创业孵化园区要优先安排自主创业贫困劳动者入园孵化,根据实际需求就近入驻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并落实好房租、物业、水电、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补贴政策。

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3122个

2016-06-30 16:47:12

今天上午,“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诚聘仪式在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会上,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向评委会代表授牌。

赵勇:推行标准化绩效管理 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2016-06-30 08:22:31

在6月29日召开的省级机关学习推广省财政厅标准化绩效管理经验现场观摩会上,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全面推行标准化绩效管理,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把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引向深入。

文安县举办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

2016-06-29 18:31:05

据介绍,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吸引了广大青年的踊跃参与,最终“蔬菜育苗基地”、“房车座椅”、“太阳能变速电动车”、“社区方便菜——鲜到家”、“互联网+本地电商平台”等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