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批“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出炉

2016-06-29 15:53: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河北省首批“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出炉,其中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宣化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宣化金隅一体化管理及制造项目”被列为2016年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河北省首批“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出炉,其中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宣化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宣化金隅一体化管理及制造项目”被列为2016年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

    为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大力建设制造强省,河北省在今年首次开展“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申报工作,试点示范涵盖“互联网+”研发设计、生产模式、服务模式和集成应用创新四大方向,最终确定了21个“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15个“互联网+”制造业重点跟踪项目。入选的试点企业将按照确定的试点方向,制定和完善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与河北省工信厅签订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协议,并组织项目实施,每个季度末上报试点进展情况,入选的“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还将获得省级财政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完成后,按照企业自愿原则提出验收申请,通过验收并具有可推广模式的企业,将被授予 “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记者阴英 刘柱 通讯员聂志玲 冯强)

相关新闻

解读李克强达沃斯论坛致辞:制造业转型代表中国未来

2016-06-28 15:10:08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27日在天津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持平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6-06-02 10:38:37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同上月持平,连续三个月在荣枯线之上;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处扩张区间 稳增长政策效应显现

2016-06-02 08:42:31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宣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与上月持平,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

秦皇岛市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6-05-25 15:30:02

为提升装备制造业企业产品质量和行业竞争力,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工作,5月24日,全市装备制造业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在中铁山桥集团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