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16-06-25 11:49: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按照省相关政策, 自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张家口市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调整,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高于12%。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按照省相关政策, 自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张家口市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调整,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高于12%。

    据了解,为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增加就业和职工现金收入, 按照住建部、 发改委、 财政部、人民银行 《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以及河北省相关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张家口市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财政供养单位缴存比例由14%下调为12%, 企事业单位、 社会团体单位等参照执行,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高于12%, 自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

    按规定, 企业连续亏损6个月且企业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低于当地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50%的, 可以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企业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低于当地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30%的, 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缴存, 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 应当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经依法批准缓缴养老和失业保险金的, 可以同时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缓缴住房公积金。

    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应当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由于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间不同,目前,各单位缴存比例调整工作正在逐步进行。(记者邵俊琴)

相关新闻

公积金“限高”新政在多省份落地 最高缴存比降到12%

2016-06-23 10:55:47

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新政已在多省份落地。记者调查发现,各地均明确缴存比例最高不得超过12%,允许困难企业降低缴存比例、缓缴公积金。公积金缴存比例下调后,“限高”群体公积金减少。

承德市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条件

2016-06-18 10:37:59

承德市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条件-  将涉及到须提供购房首付款发票的全部调整为提供购房收据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王春艳、李芳华) “居者有其屋”是大多数百姓的迫切需要和美好祈愿

秦皇岛目前可用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

2016-06-13 17:34:3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李先生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我的住房公积金是北京的,现在想在秦皇岛买房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吗?”对此,秦皇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回复,目前秦皇岛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已能办理。

各地公积金政策松绑 刺激楼市回暖

2016-06-10 10:29:08

日前,随着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实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已经全部放开公积金房贷业务。政策内容主要涉及购买首套住房、二套房时首付比例降为最低二成和三成,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亦不同程度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因其利率较低的优势,一直以来广受购房者青睐,本轮住房公积金房贷政策调整,如一针“强心剂”,进一步加速了消费者的入市节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