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购买公共卫生服务惠民千万家

2016-06-23 19:01: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功能,满足辖区居民卫生服务需求。日前,桥东区实施了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让居民免费享受基本卫生保健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功能,满足辖区居民卫生服务需求。日前,桥东区实施了政府购买公共卫生服务,让居民免费享受基本卫生保健服务。该项服务由政府出资提升全区社区服务中心(站)及乡镇卫生院的卫生服务条件, 同时为辖区儿童、 孕产妇、老年人、 慢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全面系统的卫生保健服务,并适当减免部分费用。 根据实际情况, 该区日前首先对本辖区居住满6个月的65岁以上老年人实施免费体检, 其他人群免费体检工作将陆续开展。

    此次体检将为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体温、脉搏、血压、B超、心电图、尿常规、肝功能、血常规等多项检查,主检医师根据检查结果为每位受检人员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评估, 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慢性疾病常见症状,用药和生活自理情况等,有针对性地给予他们个体化健康建议,全面判断他们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 桥东区17家社区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已全面开通方便、快捷、安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窗口, 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全面体检,居民可以就近到社区医院进行体检,目前已为5000余人进行免费体检。(通讯员顾瑛鑫)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开通公共卫生服务微信平台

2016-05-23 09:18:46

记者5月18日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栾城区卫生计生局日前开通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微信平台。

邯郸曲周启动公共卫生服务活动月

2016-04-25 11:07:07

据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河北民族地区全面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2016-04-05 09:00:34

河北省推出若干保障和改善民族地区民生新举措,努力让民族地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新举措涉及医疗卫生、就业、教育等领域。

石家庄居民可享11项免费公共卫生服务

2015-09-07 09:10:30

日前,市卫生计生、财政两部门联合发出通知,明确我市2015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从35元提高至40元,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标准,确保做好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