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精准扶贫 青春守护点对点”助力脱贫

2016-06-21 15:40: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经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积极争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到赤城县镇宁堡乡中心小学探望了农村留守儿童,并开展了“纳恩博希望厨房”及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日前,经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积极争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到赤城县镇宁堡乡中心小学探望了农村留守儿童,并开展了“纳恩博希望厨房”及爱心物资捐赠活动,此次共捐赠“希望厨房”项目一个,价值4万元;捐赠学习、生活用品,价值1万元; 希望工程助学金500元;并为该校捐建“北京奥运希望快乐体育教室”一个,价值2万元。青少年是农村发展的希望和未来,更是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的突破口。 “纳恩博希望厨房”及爱心物资捐赠活动仅是团市委开展 “精准扶贫·青春守护点对点”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精准脱贫主战场,重点围绕创业创新、志愿服务、扶贫助困等活动全力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截至目前,团市委共争取各类项目、物资、资金共计30多万元。

    团市委派驻的驻村工作组,自今年正月十六正式入驻镇宁堡乡东栅子村以来,认真入户调研、多渠道积极争跑项目。截至目前,已为帮扶村争取到 “天使冬奥林”植树项目, 今年已投入20万元, 完成400亩绿植新建工作。同时,团市委已和捐方达成协议,将在该村连续6年开展植树项目,捐赠金额共计120万元。此外,驻村工作组还积极为村民们改善生活条件,为村里维修了400多米自来水管道,解决村民吃水难题。 并通过 “一帮七”的方式,团市委全体干部帮扶到户,为每个贫困户量身打造脱贫方案,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实现219户,405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记者刘颖通讯员方晓毅 耿翠联)

相关新闻

保定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组以“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2016-06-20 18:09:57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阜平县光城村工作组把“两学一做”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引领,紧密结合村情民情和党员队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沧州: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6-06-20 14:47:20

匡洪治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了解该村农业生产及农村经济等基本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交谈,详细询问脱贫进展情况。

秦皇岛:情系革命老区 助力精准扶贫

2016-06-16 09:44:38

6月14日,省老促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玉梅冒雨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花厂峪村调研,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政协主席郝占敏陪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