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开区: 民营经济发展遍地开花

2016-06-18 10:15: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张家口经开区加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力度,变“降低门槛”为“拆掉门槛”,积极鼓励全民创业,民营经济得到迅猛发展。 今年一季度, 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0.2亿元,同比增长10.1%,上缴税金3亿元。

    张家口经开区加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力度,变“降低门槛”为“拆掉门槛”,积极鼓励全民创业,民营经济得到迅猛发展。 今年一季度, 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0.2亿元,同比增长10.1%,上缴税金3亿元。

    “项目” 帮,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 “源动力”。经开区积极推行包帮机制,对当年确定的骨干企业、 重点项目和专业村镇实施直通车服务, 区、镇街、 部门处处为创业者开绿灯, 直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解决融资难题, 他们积极协调辖区担保公司民企开展融资担保, 每年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上亿元。还主动帮助企业开展项目谋划包装, 领着企业跑办资金项目,去年累计为辖区26家民营企业争取工业科技创新等专项资金220余万元。

    “政策” 扶, 为民营经济发展配置 “助推器”。该区先后出台一系列发展民营经济的优惠政策, 从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带动充分就业; 推进全民创业活动, 扩大就业容量;扩宽企业融资, 搞好银企对接” 等方面, 举全区之力发展民营经济。 在 《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 中,规定每年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技术改造、 技术创新项目补助,创业辅导服务、人才培训、企业出口创汇奖励,以及对发展速度快、 市场前景好、 技术含量高的小微企业进行扶持。

    “资源”给,为民营经济发展增设“补给仓”。 他们对新型工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落户, 实行 “因地制宜” 特事特办; 对入驻楼宇经济、 高创园的小微企业或个人, 在房屋租金、 税收等方面给予减免等,最大化地让利于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财力”奖,为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润滑剂”。 为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使创业者鼓足干劲, 该区连续多年对经济社会贡献突出的民营企业给予表彰奖励, 奖励金额达300多万元。 在今年全区工作大会上,共对36家工业、商贸、 建设、 金融类企业等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记者 郭霞通讯员 李永成 刘永青)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2016-06-15 09:59:51

近年来,衡水景县把民营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给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促转型、催裂变,使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走出了一条符合景县实际、具有景县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子。

邢台市再增措施、再鼓干劲推动民营经济和科技型企业“提速跑”

2016-06-07 10:33:39

日前,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暨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大会召开。以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层次、培育竞争优势为方向,吹响了经济新常态下加快发展的号角。

民营经济成为承德市经济发展主力军

2016-06-02 10:47:49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77.0亿元,拉动全市经济增长5.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76.1 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已成为承德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邢台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暨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大会

2016-05-24 14:22:27

到2018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2%以上,省名牌产品占比达到85%以上,万人市场主体数量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