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持续加强认证认可工作

2016-06-16 16:52: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9日是第九个“世界认可日”,日前,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今年的主题是“认证认可,通行世界”,张家口市将围绕这一主题持续加强认证认可工作。

    6月9日是第九个“世界认可日”,日前,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今年的主题是“认证认可,通行世界”,张家口市将围绕这一主题持续加强认证认可工作。

    认证认可是质量强国的根基,从张家口市来看, 认证认可既是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以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目前,张家口市有环境、建筑材料、机动车安全性能、职业健康等通过资质认证的检验检测机构117家,可以为社会提供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另外, 全市通过质量管理体系 (ISO9000)认证的企业达到416家,通过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0) 认证的也达到了137家, 有121家企业通过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18000)认证,认证认可事业有了长足进步与发展,并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前,张家口市认证认可工作将依据标准和技术规范,帮助企业建立可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传递信任机制引导社会各方参与质量共治,提高产品、服务、工程质量;向消费者传递产品质量、企业管理状况等真实信息,引导理性消费;同时向企业传递质量评价、消费偏好等市场信号,引导资源配置优化,扩大有效供给;有效减少技术风险,简化进入市场程序,减少重复检验和市场监管等成本;建立国际互认机制,有效减少重复性、歧视性合格评定程序,避免因国外技术壁垒遭受经济损失等。(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刘岚)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调研“认证认可”工作

2016-06-10 08:49:30

6月8日上午,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胡万宁带领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来到市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调研“认证认可”工作落实情况。

我国发布“一带一路”认证认可愿景与行动

2015-06-09 17:15:21

今年6月9日是第八个世界认可日。在2015年世界认可日活动中,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举办 “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 启动仪式,推动沿线国家加强认证认可多边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