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 “两弹一星”大型图片展开展

2016-06-16 15:58: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5日上午,“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两弹一星”大型图片展在市展览馆开展。高同声、周尔均讲话,李栋恒、葛东升、侯亮、马宇骏揭幕。

图为高同声(左一)、周尔均(右一)等领导参观展览。(大为 佳琦 和颖 摄)

    6月15日上午,“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激情冬奥”“两弹一星”大型图片展在市展览馆开展。老将军老同志代表、解放军原总装备部副政委高同声中将、李栋恒中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徐根初中将、葛东升中将,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超中将等,开国领袖亲属代表、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周尔均少将,央视著名导演邓在军,原总后勤部某部刘康大校等,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方才少将,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市领导王景武、李金华、李建举、曹志民、李青春、赵占华、王江、李兵、武凤英、戈亮禄、郭江、孙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白剑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等出席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高同声、 周尔均讲话, 李栋恒、 葛东升、 侯亮、 马宇骏为图片展揭幕, 马宇骏致辞。

    高同声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 张家口市社会和经济发展形势很好。 申奥成功给张家口市人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 张家口市人民正在满怀信心的迎接第二十四届冬奥会的召开, 这是一届世界性的盛会, 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张家口市党政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让我们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继承和弘扬 “两弹一星”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定能够成功的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全文另发)

    周尔均在讲话中说,张家口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的红色城市,素有第二延安的美誉,他为能够来张家口参加 “两弹一星”大型图片展感到很荣幸。周尔均表示,当前,张家口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市各界团结一致,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扬长征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举办一届令世界瞩目的冬奥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积极贡献。

    马宇骏在致辞中表示,张家口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一直以来都作为军事重镇和生态屏障承担着保卫、 保护和保障北京的重大责任。当前,张家口面临三大历史机遇, “两弹一星”大型图片展来到张家口, 让大家从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我们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 “两弹一星”精神,树立世界眼光、 国际标准、 奥运思维, 抓住机遇、 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举全市之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打造奥运名城新形象,共同谱写张家口绿色发展新篇章。

    本次图片展由市委、市政府,中国红色文化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新局、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广播电视台承办,市展览馆协办,共分为 “从严峻的国际形势与新中国面临核讹诈、核威慑, 毛泽东主席、 党中央的英明决策, 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东方巨响、铸就核盾牌,载人航天梦、神舟系列巡天, ‘两弹一星’元勋谱”六个部分,全面回顾了那个充满理想的激情年代和让我们敬仰的英雄群体。展出从15日起至22日结束。(记者吴建巍)

相关新闻

我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现状与前瞻

2016-06-15 09:59:00

“两弹一星”历史研究是党史、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逝世 告别仪式6月2日举行

2016-05-30 15:52:22

29日,中科院发布讣告,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核工业部科技委副主任陈能宽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5月27日12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