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亚峰:帮扶赢得人心暖

2016-06-16 10:11: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阳春四月,虽已春暖花开,但在怀安县左卫镇殷房村仍气温较低,杨树才开始长出一点点红絮,杏树、桃树还未开花。村民讲,这里气温低下,和坝上差不多。市司法局副局长赵亚峰就在这里驻村,肩负着精准脱贫的光荣使命。

劳累了一天的赵亚峰,夜晚为当日和明天的工作做总结写预案。

围绕怀安县殷房村就近搬迁事宜,赵亚峰(左2)和村民代表进行商讨规划。

赵亚峰和83岁老人张世孝交谈。村里年岁大的老人他时刻挂在心上,经常抽空去探望。

53岁的孙世福家是危房,赵亚峰数次劝其接受就近搬迁计划,让他住上新居。

赤城县西万口村小学的学生们开心地在赵亚峰帮扶修建的校园做游戏。

    阳春四月,虽已春暖花开,但在怀安县左卫镇殷房村仍气温较低,杨树才开始长出一点点红絮,杏树、桃树还未开花。村民讲,这里气温低下,和坝上差不多。

    市司法局副局长赵亚峰就在这里驻村,肩负着精准脱贫的光荣使命。

    1988年,孩子将近两岁的赵亚峰,扛上行李卷就住进了崇礼狮子沟乡阳坡村。看到农民们生活在贫困中,深深揪痛着赵亚峰的心。这么贫困的村子怎么发展?面对满山遍野的荒山乱石该怎样帮?令赵亚峰倍感压力。困难并没有让赵亚峰退步,他用尽心思,采取各种措施寻找让农民脱贫致富的路子,经过不断探索,他帮助贫困户种植西芹……点亮一盏灯,照亮千万家,后来狮子沟乡大面积种植起了蔬菜,并逐渐形成规模,形成了一套产业体系。为此,他个人受到了当时地委、行署的表彰,那年他28岁。

    翻开赵亚峰的履历表记者看到:1991至1992年在怀来县东花园镇南水泉村搞社会主义路线教育, 2012至2013年在赤城县东万口乡西万口村驻村帮扶, 2014至2015年他带工作组进驻赤城镇郑家庄村, 今年他又带队驻进了怀安县左卫镇殷房村进行精准脱贫。

    数千个日日夜夜,赵亚峰扎根在农村,视乡亲们为亲人,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地投入到驻村扶贫中。从帮老乡掰玉米、割海棠、拉家常等耐心细致的走访调查中了解社情民意;带头给孤寡病重老人捐款,拉近了工作组和村民的感情;跑项目拉资金,他更是全力以赴。雨天一身泥水,冬天冻得脸通红……村民们亲切地把他称呼为 “地老大”。

    他帮扶的村形成了蔬菜种植基地,学校进行了改建,村里建起防洪坝、道路排水渠,平整硬化村里道路,打机井完成农村饮用水改造,建成村民休闲文化广场,危房进行改造……一桩桩一件件帮助贫困户致富的大情小事数不胜数。

    近1米8的汉子, 与农村结下了不舍的情缘, 粗犷的外表下蕴藏着一颗 “全心全意让农民脱贫致富” 的心, 他以 “扶” 到百姓心坎里为题, 不辞辛苦, 自我加压, 一次次地完成着这份承载着光荣使命的作业。(武殿森 张帼霞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王林在企业帮扶调研时强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打造团结奋进队伍

2016-06-14 17:11:25

6月13日,副市长王林到市公交总公司和北京同仁堂直隶中医医院筹建现场进行帮扶调研。

故城县科协组织果树管理帮扶小分队帮果农丰产丰收

2016-06-14 10:21:38

    近期,故城县科协组织果树管理帮扶小分队,深入果农的林间地头,帮助果农做好果树生产管理,让果农丰产丰收。图为果树管理帮扶小分队正在向果农传授林果管理知识。

博野百名贫困学生获得社会各界帮扶

2016-06-14 09:41:44

博野县妇联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奉献一片爱心、救助一名孩子、缔结一份真情、培养一个人才”。

石家庄裕华区实现微型企业帮扶全覆盖

2016-06-13 20:50:45

石家庄裕华区已经实现了微型企业帮扶全覆盖,一年多来,裕华区创业孵化基地对接创业专家和创业成功人士,组织创业指导、咨询讲座30场;组织创业座谈会20场;邀请创业指导专家100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