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6-06-15 15:03: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4日,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扶贫重点工作。

    6月14日,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度,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扶贫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张北县、尚义县、康保县等县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务必再提升,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到精准脱贫工作要求的严肃性,目标任务的艰巨性,解决问题的紧迫性,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在工作重点中务必再突出,以更精准的举措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切实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着力推进光伏扶贫,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责任, 改进作风, 强化督导,严格考核。

    会上,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组介绍了帮扶工作经验;涿鹿县就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植树造林工作做具体要求。(记者刘颖莉)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调度会暨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6-06-15 11:00:25

6月14日,承德市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调度会暨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就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央视系列报道《脱贫攻坚在阜平》引起强烈反响

2016-06-12 09:55:00

5月22日至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陆续播出反映阜平县“精准扶贫”的系列报道《脱贫攻坚在阜平》,报道以龙泉关镇顾家台和骆驼湾两个村的扶贫故事为主线,生动展示了全县干部群众坚定信念、找准路子、上下同心、苦干实干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解读

2016-06-11 08:47:29

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前印发《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对象为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省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和中直驻冀机构等省直有关单位,共包括209家单位。考核年限为2016年—2020年,一年考核一次。

保定市召开驻保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

2016-06-08 10:23:51

6月7日下午,驻保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至2015年驻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部署2016年至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