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在蔚县举行

2016-06-14 10:38: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由省文化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在张家口市蔚县人民广场举行了开幕仪式。

图为开幕式上演员在进行民俗节目表演(曹东宇摄)

    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由省文化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在张家口市蔚县人民广场举行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举办了“燕赵风华”——非遗展演,来自我省的杂技、民俗、舞蹈、民族器乐等非遗项目纷纷亮相,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期三天的文化节以“助力冬奥和谐发展”为主题,通过社火表演、“大好河山”专场演出、“燕赵百工”传统技艺展示、“沃土神韵·美丽河北——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摄影展”、河北省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展播等版块,演绎了丰富的民俗风情和民俗特色,凸显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化发展活力,直观生动地反映当下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体味多类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魅力,全面展示我省、张家口市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硕成果。

    文化节期间,还启动了 “中国梦冬奥情”全国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文联副主席、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一民,市领导王志军、李宏出席。(记者谢岩)

相关新闻

2016年滦南县消夏民俗文化庙会将于6月16日启动

2016-06-09 21:31:56

6月7日从滦南县消夏民俗文化庙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滦南县将于6月16日至8月16日组织举办2016年滦南县消夏民俗文化庙会,活跃滦南城乡人民群众夏季精神文化生活。

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中国剪纸艺术节将在蔚县启帷

2016-06-08 17:03:49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6月11日,第九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将在蔚县启帷。 艺术节将精选我省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在3天时间里,为来自京津晋冀等地的游客进行现场演出和技艺展示。

莲池区警盾家园举办社区民俗文化节

2016-06-08 16:25:36

端午粽飘香,浓浓社区情,6月5日,为迎接端午节,莲池区警盾家园社区举办了第六届民俗文化节。

衡水首届民俗文化节启动 180余项民间绝活儿亮相

2016-05-30 10:43:20

日前,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