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卫计委携手医疗机构入村义诊小记

2016-06-13 15:09: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家门口看病,有市、县医院专家问诊,真好!”6月3日,市卫计委携手市妇幼保健院、赤城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专家组成医疗帮扶义诊队,到赤城县白草镇桃阳村开展“进乡村送健康”义诊活动,村民纷纷点赞。

    “在家门口看病,有市、县医院专家问诊,真好!”6月3日,市卫计委携手市妇幼保健院、赤城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专家组成医疗帮扶义诊队,到赤城县白草镇桃阳村开展“进乡村送健康”义诊活动,村民纷纷点赞。

    得知当天有市、 县医院专家要来,桃阳村村民祁万富早早去地里忙完了农活,赶在义诊队到达之前来到了村委会大院。“这些天有点头晕,眼睛也模糊,不知咋回事,您给我好好瞧瞧。”祁万富向医生讲述着症状。“先让护士量个血压、测个血糖。”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内科专家罗彪边招呼祁万富边提醒,“最近气温偏高,下地干活要注意防中暑,要多喝水。”

    “好几天前村里广播就通知了,这不早早就来排队了。”来自鹿叫村的黄会娥患有甲状腺疾病,正打算农闲时到县里复查,听说有治疗甲状腺疾病的专家来桃阳村义诊,一早儿就骑着电动车赶来了。

    白草镇的桃阳村、鹿叫村是两个贫困村,市卫计委工作组入村后,积极入户摸排,了解村民所需,得知村中青壮年多出外打工,留守在村中的大多为老弱病残者,再加上两个村远离县城、就医相对困难的实际,适时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开展了此次义诊活动。义诊服务队员携带医疗器械,免费为村民提供了内科、妇科、儿科、心内、肝胆等方面的诊疗服务。“义诊队由市卫计委驻桃阳村、鹿叫村工作组前期摸排,根据村民需求组建。”市卫计委副主任曹中林介绍,为了让更多村民接受义诊,驻村工作组成员还提前在两村及附近村宣传告知了义诊时间、地点、义诊项目等。

    据统计,当天医疗专家共为500余人次进行了义诊,免费发放药品400盒,发放医疗保健宣传资料500余册。(记者杨连 通讯员王珏)

相关新闻

“共和国摇篮”瑞金脱贫攻坚观察:红色故都 今朝更好看

2016-06-11 11:22:18

作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村庄,在苏区时期,当时仅千余人的洁源村共有186人参加红军和在苏维埃政府工作,105人为革命牺牲。由于战争的创伤,贫穷落后几乎成为洁源村的代名词。2011年,当地人均生活性支出仅968元,近七成村民住在土坯房中。

河北《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解读

2016-06-11 08:47:29

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前印发《省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对象为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省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和中直驻冀机构等省直有关单位,共包括209家单位。考核年限为2016年—2020年,一年考核一次。

【打赢脱贫攻坚战】海兴县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探访

2016-06-10 08:49:54

在海兴县,像付祥凤老人这样的近1.2万名贫困人口都能享受到这样的民生实惠。为推动贫困人口脱贫,该县瞄准扶贫工作的靶心,精准发力、兜底攻坚,通过实施“医疗、医保、救助”三联动政策,为贫困百姓织就了“托底”保障网。

保定市召开驻保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

2016-06-08 10:23:51

6月7日下午,驻保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至2015年驻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部署2016年至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