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手软

2016-06-12 18:24: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自去年10月1日起省公安厅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张家口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一打到底,深挖战果”为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专案专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去年10月1日起省公安厅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张家口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一打到底,深挖战果”为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专案专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26日,共破电信诈骗案77起, 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3名, 查处窝点6个, 打击团伙数3个。共查扣银行卡1216张, 手机卡58张, 其他电信设备89件, 收缴赃款赃物310万元。 打掉 “黑广播” 窝点5个, 查扣 “黑广播” 设备5套; 查扣伪基站设备1台,刑事拘留1人。 查询、 冻结银行账户数235个, 阻截电信诈骗案175件, 清理非实名银行账户15个, 封停银行账户5个,查询、 关停涉案违法电话号码183个, 封停各类违法电信业务6个, 避免经济损失652万元。

    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张家口市警方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打击重点, 建立了以刑侦为主导,多部门配合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专业队伍,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专案专破。1月28日,涿鹿县居民张某在网站办理信用卡时被诈骗现金20300元。接到报案,警方立即成立 “1·28” 专案组, 经过数月的前期工作, 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虚假网站、非实名银行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5月5日,警方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银行卡1112张,身份证83张(涉及15个省市),POS机14台,账本24本,手机2部。

    今年3月25日,崇礼区某公司职工王某被以 “猜猜我是谁”的方式, 电话诈骗人民币27万元。接警后,张家口市迅速成立专案组,根据作案电话和涉案现金的流向两条线索进行侦查。历时2个多月, 行程数万公里, 通过缜密的侦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8名。 近期先后抓获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 查扣银行卡67张、手机11部、POS机6部、 冻结涉案账户22万余元。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新月异, 被害人损失大, 损失不易追回的特点,张家口市警方以守为攻, 把工作重心放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宣传上, 特别是将宣传工作重点放在老人、 妇女等易受骗的群体上。一方面, 全警深入农村、 社区、 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张贴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贴画”,在人员密集场所摆放 “公安宣传展板” 面对面向群众答疑解惑, 并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另一方面, 创新宣传形式, 通过电视媒体专栏节目、 微信、 微博等多种方式全覆盖地向群众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 此外, 积极联合银行、 银监部门, 在辖区银行网点的营业大厅、 柜台、自助机等醒目位置, 张贴警方警情提示和民警公示栏、 摆放防诈骗警示牌。 同时对全市营业网点的服务人员、 保安人员进行培训, 及时发现、 劝阻被骗当事人转账汇款, 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 “最后一道防线”。(记者王浩 通讯员武佳男)

相关新闻

山西破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团伙案 受害者涉及全国29省市

2016-06-01 20:48:44

警方依托“电信流”获取犯罪嫌疑人蛛丝马迹、利用视频图像,紧追“资金流”,并综合研判数据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号码。

真心相助 心系客户
民生银行秦皇岛河北大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6-05-24 10:05:37

对待电信诈骗,我们必须从客户角度出发,开导客户,向客户解释,从而赢得客户信赖,让客户从内心相信银行,相信银行的工作人员。

河北警方6个月阻截电信诈骗资金9800多万元

2016-05-23 18:53:33

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现行命案破案率为98.20%;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6个月,在河北省内各商业银行的配合下已冻结账户145个,阻截电信诈骗资金9800多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