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端午节高速出行警惕四大隐患

2016-06-08 17:58:5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尽管小客车上高速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高速公路预计仍将迎来出行高峰。据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对节假日出行的数据统计分析,端午小长假期间主要有四种原因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司乘人员需在出行时做足准备,确保驾驶安全。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尽管小客车上高速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高速公路预计仍将迎来出行高峰。据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对节假日出行的数据统计分析,端午小长假期间主要有四种原因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司乘人员需在出行时做足准备,确保驾驶安全。

    季节天气特点导致的事故。进入6月份,路面温度高,胎压变化大,在高速路面行驶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因此,司机在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胎压,轮胎磨损状况,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旦发生爆胎, 如果是前胎爆胎要抓紧方向盘,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前行到应急车道;如果是后胎爆胎,紧握好方向盘,反复踩踏制动,使车辆重心前移,减轻后轮承受压力,再缓慢行驶到应急车道等待救援。

    不熟悉路况导致的事故。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山区路段较多,桥梁、隧道比例大,路况较为复杂。在山区路段行驶,不宜快速行车,严禁超速,并随时观察前方路况。进入隧道前要提前开启车辆灯光, 减速慢行,弯道处要提前减速,下坡道路要避免空挡滑行。

    疲劳、酒后驾驶导致的事故。自驾出行旅游,路途较长,驾驶员要保持充足的体力, 连续驾车不要超过4个小时。 出门游玩聚餐时切记驾驶员不能喝酒。

    野蛮驾驶、不文明驾驶导致的事故。假期出游,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尤其在高速公路行驶,不能放纵自己的野蛮驾驶行为,也不要为他人的不文明行为怄气。如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强行超车、占用应急车道或随意停车等不文明行为都可能酿成交通事故。(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伟勋)

相关新闻

端午节除了粽子和龙舟 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智慧和讲究

2016-06-08 17:35:56

6月9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河北有一次全省性降雨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9日夜间到10日。省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外出游玩,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驾车出行遇有降雨天气,要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你知道吗?在端午插艾的习俗中竟然蕴藏着古人的无穷智慧。

衡水安平法院加强端午节作风监督

2016-06-08 16:36:42

端午将至,衡水安平法院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安平法院节日期间监督力度不减,执纪问责到位。

端午节遇上音乐节 来这里体验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2016-06-08 15:02:54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邢台九龙峡景区成功举办了第七届端午祭龙大典暨2016高山露营音乐节开幕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