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到张家口市检查

2016-06-06 15:49: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31日至6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张家口市,就《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军,副市长白龙陪同检查。

    5月31日至6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计来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张家口市,就《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军,副市长白龙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张北县、万全区、凯斯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县 (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片,查阅了安全生产有关文件资料。同时召开了企业座谈会,就《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修订,与市县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征求意见。

    白龙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张家口市《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对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谢计来指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对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高度重视, 法律宣传组织严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初步形成,打非治违收到较好效果,安监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谢计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 《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工作,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建设,以创建 “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示范和标杆。(记者阴英 通讯员张雪梅 李健)

相关新闻

唐山“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6-06-03 16:53:55

6月1日,唐山市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2016-06-03 15:34:38

5月24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常喜,副主任武凤英、戈亮禄、王志军、郭江、蒋书钢分别率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执法检查。

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大力提升全社会安全发展素质

2016-06-03 10:26:28

今年6月,是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河北省人大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到石家庄市检查

2016-06-03 08:40:20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石家庄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