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2016-06-02 15:40: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怀来县多举措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怀来县多举措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认真清查登记,完善资产基础信息。该县依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对各单位占有使用的固定资产、流动资产、无形资产、债权债务等逐项进行登记盘点,补充完善资产卡片信息,建立起数据翔实、真实可靠的资产数据库, 为实现数据共享共用提供支撑。

    聘请社会机构参与,真实反映各单位资产盘盈、损失、资金挂账等问题。 各单位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对于资产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实行 “账销案存”, 建立备查账, 使单位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将资产作真、作实,做为以后开展固定资产条码管理的重要依据。该县还将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对各单位资产清查结果进行专项审计,确保清查结果准确无误。

    建立资产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国有资产有效管理。 该县从完善“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三个层次的监督管理体系入手,强化财政部门综合管理职能和主管部门的具体监管职能,进一步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对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管理主体责任,实现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切实打通资产管理制度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记者司华宁 通讯员崔永胜 李曙娜)

相关新闻

检察机关提起全国首例国有资产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

2016-06-02 11:04:21

日前,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检察院因肃州区财政局不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向玉门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河北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 国资监管部门将以管资本为主

2016-03-15 09:19:25

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改革和完善全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将以管资本为主加快转变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

邯郸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盘活国有资产促保值

2016-03-03 11:07:40

近年来,邯郸涉县财政局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收益,力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央企或掀兼并重组高潮 国有资产证券化将提速

2015-12-11 15:22:53

央企兼并重组大潮正在开启。参与重组的一家央企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因为合并会涉及很多敏感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也成为国资委对本轮央企重组最重要的也是最核心的一项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