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贫困村调研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

2016-06-02 10:19: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日,张家口市领导赴贫困村调研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讲话,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汇报到贫困村调研督导检查情况,并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6月1日上午,张家口市领导赴贫困村调研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讲话,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汇报到贫困村调研督导检查情况,并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省委督导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侯亮指出,按照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到贫困村就精准扶贫和帮扶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调研督导,大家深入到基层,了解到了实际情况,做了认真思考,查找到了问题所在,用心用力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对张家口市精准扶贫有了更深入、更实际的了解和把握。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面临诸多难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结合我市实际,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侯亮强调,要进一步把扶贫规划搞精准,做到扶贫措施精准到人、精准到户,让更多的人通过产业脱贫,同时要时刻关注农民因各种原因返贫问题。要让基层干部群众真正地动起来,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特别是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驻村工作队要相互配合,加强信息沟通,资源优势互补,尽可能最大化地发挥作用。要把扶贫和美丽乡村结合起来,通过采取革命性的措施,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让我市农村来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

  马宇骏指出, 产业扶贫一定要和资源优势相结合, 和生态建设相结合,和农民的土地开发相结合、 和农民意愿相结合。 扶贫开发要和城镇化密切地结合在一起, 让贫困人口通过城镇化实现脱贫、 享受城镇生活。 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挥农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产业帮扶”助推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

2016-05-26 14:43:33

近日,在革命老区涉县,涉城镇寨上村包村干部刘宪斌对发展前景信心满满地说。不仅是寨上村,像赤岸村、沙河村、连泉村等村庄,都是以富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落脚点,做到“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

省农林科学院驻村工作组借力科技助贫困村摘“穷帽”

2016-05-18 11:30:39

自省农林科学院工作组入驻崇礼区清三营乡朝阳村和南窑村以来,迅速投入到精准脱贫工作中,依托自身科技优势,实施产业脱贫、社会帮扶和政策兜底帮扶三大举措,对贫困户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工作组联手帮扶 石家庄平山三个贫困村抱团脱贫

2016-05-09 08:42:00

三个驻村工作组辗转安国、灵寿等地,请来中药材种植的专家,到蚕宅村、湾子村和北桃杏村考察,看适合种植什么中药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