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查处非法营运班线客车51部

2016-05-30 15:02: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4月起,市运输管理处联合宣化区、下花园区、涿鹿县、蔚县等县区运管所并协调当地公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并以规范经营行为和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在怀来、涿鹿、蔚县、赤城、沽源等县区重点路段设检查点,重点查处至北京往返方向的非法营运班线客车。一个月时间共查处非法营运班线客车51部。

    为规范全市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从4月起,市运输管理处联合宣化区、下花园区、涿鹿县、蔚县等县区运管所并协调当地公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并以规范经营行为和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在怀来、涿鹿、蔚县、赤城、沽源等县区重点路段设检查点,重点查处至北京往返方向的非法营运班线客车。一个月时间共查处非法营运班线客车51部。

    今年以来, 市运管处把打击班线 “黑车”作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的重点,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 开展了多次专项行动。行动中,市运管处的执法人员在相关县区重点路段设点检查, 做到严防死守,形成露头就打的态势,对过往的可疑车辆进行严查。 “长期以来,我们非常重视对客运班线‘黑车’的打击,但受行政执法权有限、取证难度大、‘黑车’规模化组织化等方面因素影响, 导致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难度与日俱增。 ”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打击难度大,但我们仍有信心打好这场持久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组织开展部门联合执法、 道路运输市场交叉稽查等多种方式, 强化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 实行路上稽查工作与源头监控工作有机结合,运用科技手段加强源头管理;提高正规班线车的服务质量, 让乘客坐得舒适、安全、满意。”

    市运管处稽查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到正规客运站点乘坐合法的班线客运车辆,拒乘“黑车”。 对发现的 “黑车”, 可通过拨打8036792监督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参与打击班线“黑车”行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专项治理 严打“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

2016-05-04 08:44:24

近日,石家庄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启动百日“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

廊坊市多部门联动打击非法营运(图)

2016-03-30 15:43:50

“请您下车配合调查。”3月28日,记者在廊坊市区城乡客运站外看到几名公安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规范执法。这是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出租车管理处与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巡警支队联合开展的“规范客运秩序,打击非法营运” 专项集中行动的现场。

唐山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图)

2016-03-25 10:51:32

3月24日上午,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唐山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及清理非法安装“小红灯”专项行动。活动当天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辆,依法拆除“小红灯”27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