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治理水源地力保水环境安全

2016-05-27 14:55: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加快水环境治理,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今年,赤城县集中力量进一步强化对水源地的管理,落实完善防治措施,使该县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加快水环境治理,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今年,赤城县集中力量进一步强化对水源地的管理,落实完善防治措施,使该县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赤城境内有黑河、白河和红河三条常年河流。为保护好 “三河”水质,该县坚决摒弃可能对生态环境、水环境造成破坏和污染的工业项目,明确规定不得在水源地保护区内新建任何污染项目, 先后关闭了县造纸厂、 人造板厂、化肥厂、毛纺印染厂、彭家沟银矿、青羊沟铅锌矿等一批威胁河流水质的污染项目。

    通过治理,该县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善, “三河”流域水质、白河后城断面水质达到Ⅲ类标准,饮用水源达到Ⅱ类标准,县城饮用水源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 选矿企业尾矿废水全部循环利用,国控重点企业全部稳定达标排放。(记者孙媛 通讯员刘超)

相关新闻

邯郸市采取56条措施保障水环境安全

2016-05-26 10:40:16

日前,《邯郸市水污染防治实施细则》由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根据细则,邯郸市将采取56条措施,努力实现全市水环境安全、水资源洁净、水生态健康,全力开创“依法治水、系统治水、全民治水”的新局面。

承德市水环境和大气环境质量同比大幅提升

2016-05-26 10:36:28

今年以来,承德市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责任,制定措施,从严执法,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水环境、大气环境等环境质量同比实现大幅提升。

秦皇岛:综合施治打造一流水环境

2016-03-14 15:32:29

3月10日,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对滦河卢龙段的水质情况和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踏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