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县农村环境整治为“美丽乡村”加分

2016-05-27 14:51: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涿鹿县通过加强村庄污水处理、加大农村能源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涿鹿县通过加强村庄污水处理、加大农村能源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争取农村环境治理项目。不断拓展张家堡镇十村连片和蟒石口镇两村农村连片整治成效,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率,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加大农村能源建设扶持力度。大力发展新型能源替代,推进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和散煤替代锅炉改造,推广使用压块燃料和洁净型煤作为锅炉的运行燃料,减少生产生活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农牧、环保等部门通过大力宣传,引导广大农民通过秸秆沼气、 动物饲料、 土壤肥料、 生物发电等方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引导农民使用农家肥,科学施用化肥、农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加大对规模养殖户的管理。督促建设污水和畜禽粪便收集及加工处理设施,使规模养殖户、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达到环保要求,减少对下水的污染。(记者孙媛 通讯员王素芳 张艳辉)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产业帮扶”助推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

2016-05-26 14:43:33

近日,在革命老区涉县,涉城镇寨上村包村干部刘宪斌对发展前景信心满满地说。不仅是寨上村,像赤岸村、沙河村、连泉村等村庄,都是以富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落脚点,做到“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

沧州市建成美丽乡村1606个 累计投入资金逾50亿元

2016-05-25 09:56:04

全市累计投入资金50亿元,共建成美丽乡村1606个,其中29个村获得河北省美丽乡村称号,黄骅和海兴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石家庄鹿泉区谷家峪村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美丽乡村

2016-05-25 09:13:14

日前,在石家庄鹿泉区谷家峪村的污水管网改造施工现场,村支书谷玉辰谈起该村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思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