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创业孵化园吹响全民创业新号角

2016-05-27 09:22: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桥东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全民创业作为激发经济活力的主要抓手,发挥街镇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搭建新的创业平台,采取“街道+院校”“街道+企业”等集约人才、市场运作的方式,共同搭建创业平台,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股人人抓创业、人人争创业的新热潮。

桥东区以“鼓励创新、扶持创业”为己任,弘扬创业创新文化,搭建“街镇创业孵化园”平台,吸纳优秀人才,助力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

胜利路创业园内一家艺术创意装饰公司正在绘制墙体彩绘。

工业路创业园依托“互联网+”平台,引入网络营销、网络科技、网络设计、网络金融等20家电商企业。

在姚家庄镇创业园内,一家以发展张家口地方特色食品的网上销售企业负责人正在推介产品。

    桥东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全民创业作为激发经济活力的主要抓手,发挥街镇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搭建新的创业平台,采取“街道+院校”“街道+企业”“街道+协会”等集约人才、市场运作的方式,共同搭建创业平台,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股人人抓创业、人人争创业的新热潮。

    其中, 辖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与河北北方学院、 张家口建兴技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建起2个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吸引大学本科以上学生37人、专业技术人才43人、 高校学生创业实习94人; 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与百货大楼合作、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与张家口市奇丽龙家居有限公司合作, 街镇提供政策指导, 企业负责运营管理, 审核批准企业53家; 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与张家口工艺美术协会合作, 有利于非物质文化传承推广的15名艺术家入驻孵化园,涉及剪纸、 画丝镶嵌、 丝绫堆绣、 麦秸画、 钧瓷烧制等20多个品种。

    截至目前, 该区5个街道办事处、一个镇已实现全民创业孵化园全覆盖,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 入驻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类企业121家。(马佳琦 霍晓强 和颖 摄影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全民创业扶持政策初见成效

2016-05-11 16:43:26

2013年以来,保定市启动“全民创业行动”,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全面推进全民创业。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在全市抽取2014年3月至7月新设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363家,开展为期3年以上的固定样本跟踪调查。

冀州“电商产业”搭建全民创业新平台

2016-04-29 10:26:48

    日前,冀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以“淘宝代购”、“农资下乡”、“农产品进城”和“农村金融”为基础,建立县、村两级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借助阿里巴巴发展电子商务的成功经验,积极拓展“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帮助农民借助电商产业和“互联网+”大数据增收致富。

万全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全民创业活力

2016-03-09 14:06:52

近年来万全持之以恒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搭建创业平台, 激发全民创业活力。 去年, 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45家, 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53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的85%。

张家口桥东区推动全民创业工作纪实

2015-12-17 14:12:57

去年以来,桥东区紧紧围绕“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目标,全力推动全民创业工作,开辟了一条扩大就业、激发创业、推动发展的“桥东路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