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姚家房村投入890万元建设污水管网

2016-05-26 14:55: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经开区姚家房村投入890万元建设16公里污水管网,工程于4月份开工,预计8月底完工。

    今年,经开区姚家房村投入890万元建设16公里污水管网,工程于4月份开工,预计8月底完工。

    姚家房村位于吉家房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村内常住人口将近万人,生活污水的随意排放,不仅会影响村民的生活环境,还会污染到地下水源。针对这一状况,姚家房村积极谋划跑办,申请到国家、省级水污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500万元,又募集社会资金390万元用于建设污水管网工程,对全村贯通南北的主要干道、支道铺设污水管网,接入城市污水主管网。据悉,工程完工后,可以使该村的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0%以上,污水实现无害化处理,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李永成 杜海玉)

相关新闻

刘继台委员:建设农村生活污水管网系统

2016-01-12 09:07:27

加强农村污水处理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此,省政协委员、河北伊祁山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继台建议,尽早谋划,组织专家论证,建立农村污水总管网与支管网建设的标准,统筹规划建设农村生活污水管网系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刘继台委员建议,各级财政应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投入力度。

唐山城管部门拉网式清挖雨污水管网

2015-05-04 09:50:23

记者从唐山市城管局获悉,为了应对6月份开始的城市汛期,唐山市排水公司提前着手准备,开展了雨污水管网拉网式清挖行动。

北戴河区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启动

2015-04-13 08:45:50

北戴河区东坨头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日前启动,以此为起点,该区着眼于城乡一体化的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年,将完成5000延长米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涉及北戴河西片区、太平庄、车站村、杨各庄、北戴河村、苏庄村、朱庄村、谢里庄、蔡各庄等多个村庄及片区。

秦皇岛北戴河2015年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全面展开

2015-03-23 15:47:02

3月初,北戴河区东陀头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该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目前,东坨头村污水管网工程已基本完工,此外,北戴河村、苏庄村、朱庄村污水管网工程,也已完成主管网和支管网平面图设计,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