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要先行一步 六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

2016-05-26 10:29: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广大公职人员不仅代表的是个人,也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应“先行一步”,做好表率,勇当先锋。

    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是张家口人民多年的夙愿,也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的目标。其中,广大公职人员不仅代表的是个人,也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应“先行一步”,做好表率,勇当先锋。

    自张家口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广大公职人员主动参与其中,在提高自身文明素质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对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我们也应看到,一些公职人员身上依然存在不文明、不规范的陋习,与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与建设奥运名城的要求,与群众的殷切期盼,还存在着不小差距。因此,广大公职人员应积极告别生活陋习,讲文明话、行文明礼,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给市民带个好头、做好榜样。

    当前,广大公职人员应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尤其是要对照“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逐条改正,并带头践行“礼让斑马线”“公共场所禁烟”等文明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精神境界,培养高尚情操,用文明行动影响他人。同时,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主动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促进不文明行为在张家口“无处藏身”的社会氛围尽快形成。

    在严格自律的同时,广大公职人员还应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构建和谐的干群合作关系。公职人员应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干事,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窗口单位”的公职人员,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当然,文明创建中,确保公职人员“先走一步”,起到表率,也离不开必要的刚性约束。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把规矩挺在前面,持续解决作风不实、律己不严的问题。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明确考核标准,真评实考,并引入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使公职人员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自身的规范行为和良好素质感染和引导更多人,加入到讲文明队伍中,推动城市整体文明素质大幅提升。(郭晓通)

相关新闻

河北三河非法盗采矿 9名公职人员受处分

2016-01-27 09:16:19

昨日,102国道段甲岭镇十百户路口东侧,此前院内堆得冒尖的石料(小图)已经被运走,院子大门紧闭。而102国道段甲岭段十百户路口东侧的两个大红门的石料厂,曾被新京报记者报道过的堆得冒尖的石料已经被运走,院内一片空旷。

中纪委:去年境外追回公职人员数首超新增外逃

2016-01-21 08:52:05

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洋在接受网站访谈时表示,2015年中央纪委监察部开展“天网”行动,集中公开曝光100名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截至去年11月底,“天网”行动共从68个国家和地区,追回863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96人,首次实现追回人数超过新增外逃人数。

景县一公职人员中午饮酒且失态骂人被党内严重警告

2016-01-07 09:48:25

近日,景县一公职人员在工作日中午饮酒且失态骂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