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吸引游客8万余人

2016-05-25 15:11: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下花园区获悉,有着浓郁民俗特色的鸡鸣山传统文化庙会于本月19日开幕。截至24日,庙会共吸引各地游客8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近千万元。

    记者从下花园区获悉,有着浓郁民俗特色的鸡鸣山传统文化庙会于本月19日开幕。截至24日,庙会共吸引各地游客8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近千万元。

    据介绍,鸡鸣山庙会是享誉张家口市乃至京、津、晋、冀、蒙地区的民俗文化盛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一届,为各地游客呈现多彩的民间传统文化,备受百姓推崇,更是游客登山健身、休闲赏玩的节日

    据悉,此次庙会以 “祈福冬奥会相约鸡鸣山”为主题,期间举办了高僧祈福、民间艺术表演等活动,游客可自由敬香拜佛、踏青赏景、登山健身,享受各地美食、小吃,购买观瞻蔚县剪纸工艺品、特色旅游产品。

    为使本届庙会成为集民俗、娱乐、健身为一体的饕餮盛宴,吸引更多的游客,鸡鸣山景区实施了整体亮化、美化,对停车场进行草地平整及绿化、对西顶永宁寺改造提升、对旅游厕所装修改进,为游人提供了更为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尹辉)

相关新闻

祥云笼罩张家口下花园鸡鸣山

2015-09-09 15:30:53

9月5日,张家口下花园鸡鸣山山顶云蒸霞蔚,犹如一顶白色的帽子笼罩在鸡鸣山山巅,又仿佛定格在这山峦与云朵之中。山坡下则是一派郁郁葱葱的绿色世界,于变幻中展示着鸡鸣山的辉煌与壮丽。耿俊摄

张家口下花园鸡鸣山实施夜景亮化

2015-06-18 09:10:44

每当夜幕降临,人们就会被俯卧在巍峨鸡鸣山上的一条巨型 “灯龙”所吸引。下花园鸡鸣山孤峰突兀、乾坤挺秀,有“京西第一奇峰”美誉,不仅集佛、道、儒于一身,更有30多处古老神奇的自然人文景观,深受各地游客的青睐。

第二十届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月底开幕

2015-05-20 08:45:40

5月30日至6月7日,张家口下花园第二十届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将在鸡鸣山景区举行。本届庙会主题为“祈福申冬奥、相约鸡鸣山”,庙会期间将举办高僧祈福、踏青观光、民间艺术表演、地方特色工艺品展出、品地方风味等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