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中驻万全区新羊屯工作组扶贫见成效

2016-05-24 14:40: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市第二中学驻万全区安家堡乡新羊屯村工作组积极参与开展“十二项专项行动”,按照“三清一拆”具体要求,制定整治措施,安排时间节点,部署人员分工。

    日前,市第二中学驻万全区安家堡乡新羊屯村工作组积极参与开展“十二项专项行动”,按照“三清一拆”具体要求,制定整治措施,安排时间节点,部署人员分工。截至目前,全村共动用人工368人次,铲车、三轮车86辆次,清理垃圾180余吨,拆除临建8处。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整治,新羊屯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自驻村以来,工作组通过走村串巷,第一时间对新羊屯村的村容村貌进行详细了解,当得知该村是今年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驻村工作组及时与村两委干部开会, 由村民代表商讨制定村民公约,通过广播和海报的形式让村民提高思想认识, 自觉维护全村的环境卫生。3月中旬他们安排专业人员对进村道路两旁杨树的枝杈进行了修剪,他们还粉刷,美化了入村环境。3月下旬对原有垃圾箱位置进行了调整,对村中垃圾点开始进行彻底清理。(记者刘颖莉)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全面启动金融扶贫工作 变坐等扶贫为主动创业

2016-05-24 14:28:57

5月下旬的阜平满目葱绿。19日上午,阜平阜彩蔬菜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国早早就来到蔬菜大棚和员工一起采摘荷兰豆。“现在是荷兰豆收获的季节,每隔一天北京中央粮油市场就来收购一次荷兰豆。”马志国说。

河北将制定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立法推进扶贫工作

2016-05-23 18:42:47

目前,河北有62个贫困县(区),建档立卡贫困村7366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0万,通过地方性立法,将扶贫开发纳入法制化轨道,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更高层次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十分必要。

邯郸市人防办开展“双下乡”活动助推精准扶贫

2016-05-23 17:24:25

5月20日,邯郸市人防办联合市第二医院,深入大名县西付集乡郭马陵、文集两个精准扶贫村开展“人防医疗双下乡,助推精准扶贫”大型主题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