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住房租赁补贴惠及300余户困难家庭

2016-05-24 14:39: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以来,桥西区累计对1-4月份筛选出来的符合条件的351户贫困家庭发放了共计23万元的租金补贴资金,让他们真正实现了“安居”。

    接过住房租赁补贴,租住在明德北街44号的马海涛有些激动:“想不到租房子还能拿补贴,这笔钱真是缓解了我不少的生活压力。”在桥西区,像马海涛这样领取到每人每月90元租房补贴的贫困家庭还有350户。

    为改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 真正惠及住房困难户家庭,今年以来,桥西区累计对1-4月份筛选出来的符合条件的351户贫困家庭发放了共计23万元的租金补贴资金,让他们真正实现了“安居”。为做好最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工作, 全区按照申请、 初审、 复审、 核审的程序层层把关, 在对辖区内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 经过社区、 街道办事处、 房管、 民政、 财政等部门逐级对申报困难家庭的收入、 住房状况进行审核, 并通过公示、 建档、 填表等一系列 “阳光” 操作程序, 对照住房困难保障条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家庭, 实现了租赁补贴动态化管理, 保证了补贴资金精准发放。(通讯员庞跃强 李晓琴)

相关新闻

邯郸景区纷推“惠民游”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

2016-05-23 17:07:51

5月19日是全国第六个“中国旅游日”。围绕“爱旅游、爱生活”活动主题,邯郸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政策宣传和惠民活动。

文化惠民工程打造唐山靓丽名片(图)

2016-05-23 11:29:43

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搭建文化惠民平台,同时开展创新工作,打造唐山大舞台、文化大讲堂等公益性文化品牌,从不同方面满足市民文化需求,成为一张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尽显唐山人文精神的光芒。

石家庄市旅游惠民卡发行超过2万张

2016-05-22 08:51:54

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了解到,石家庄旅游惠民卡自3月26日正式发行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热爱旅游的市民积极办理。据统计,截至目前,石家庄旅游惠民卡发行数量已超过2万张。

市质监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惠民活动

2016-05-21 10:31:29

5月20日是第17个世界计量日,从18日至25日,市质监局组织桥东、桥西、经开区各局的计量监管人员和市计量所检定人员深入张家口市多个小区和集贸市场开展惠民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