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多措并举服务烟农

2016-05-24 14:35: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几年,为增加烟农收入,提高烟叶质量,蔚县及早布置,及早动手,从移栽环节入手,出台多项措施,确保烟叶移栽工作顺利进行。

    五月的蔚县,乍暖还寒,西合营镇红旗街村烟地里,几台拖拉机突突地奔跑,整地、起垄、铺膜、移栽同时进行;哗哗喷射的井水沿着笔直的水泥渠直接流到了地头;几名妇女从整齐排列的工厂化育苗大棚中轻松地向外传递着烟苗。这是种烟大户曹占树烟田里的热闹场面。截至5月20日,全县烟叶移栽工作全部结束,较往年提前2至3天。

    蔚县海拔高、 光照充足, 烟叶种植面积占省总面积的65%。 近几年,为增加烟农收入,提高烟叶质量,蔚县及早布置,及早动手,从移栽环节入手,出台多项措施,确保烟叶移栽工作顺利进行。他们选派80多名技术人员驻站、 入户、 深入田间地头为烟农提供全过程一体化、 全方位零距离的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 解决烟农在移栽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积极筹措资金300多万元, 组织购进化肥、 地膜等质优价廉的烟用生产资料, 低价赊销供应广大烟农, 解决烟农生产资金不足的实际困难。 强化示范引领。 包村技术人员还建立50亩的优质烟叶生产示范田, 按照 《蔚县优质烟生产技术要点》的要求,规范平衡施肥、起垄、 覆膜、 移栽等技术规程, 达到乡有示范村, 村有示范户, 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通讯员李娜 郭品)

相关新闻

蔚县:树廉政文化品牌 创清明政治生态

2016-05-24 09:24:59

近年来,蔚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正确把握继承和发扬的关系,积极打造“魏公祠”(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暨张家口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品牌,使之作为服务建设清明政治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面向社会,贴近群众,发挥效应。

蔚县借申冬奥东风弘扬剪纸文化(图)

2016-05-23 09:23:40

今年以来,蔚县将奥运元素、体育元素与文化元素有机融合,鼓励剪纸企业和艺人创作冬奥题材剪纸产品,打造系列纪念品,促进了文化和体育事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延长了文化产业链条。

蔚县16名乡科级干部赴石家庄市挂职锻炼

2016-05-19 15:05:52

近日,蔚县选派16名乡科级干部分别赴石家庄市正定县、栾城区等地挂职锻炼,让干部走出去考察交流、开阔视野、取长补短、取经致用,不断提高综合工作能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蔚县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6-05-18 11:32:24

近年来,蔚县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注重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特色农业扶贫、家庭手工业扶贫、特色旅游扶贫等“造血式”扶贫路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