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5个风电项目列入国家能源电价补助范围

2016-05-24 14:17: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公布了第二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其中沽源县5个风电项目成功入围,这也是沽源风电项目首次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范围。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公布了第二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其中沽源县5个风电项目成功入围,这也是沽源风电项目首次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范围。

    据悉,此次列入第二批补助目录的5个沽源风电项目,包括华电沽源风电场二期、建投沽源东辛营风电场、建投沽源五花坪风电场和沽源狼尾巴山风电场一期、二期风电场,共计38.01万千瓦。近年来,沽源县风电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已与河北建投、华电国际、国华能源等十几家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签订了风电开发协议,截至目前,全县开发总装机容量达285万千瓦以上,其中235万千瓦已列入省规划。此次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的风电项目,将按照《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提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申请,经省级财政、价格、能源主管部门审核后,上报国家相关部门。(通讯员刘叶海)

相关新闻

冀东首个低风速风电项目并网送电

2015-12-07 09:23:43

昌黎县大滩48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日前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送电。全部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国家电网送电2亿千瓦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近20万吨。

首个16台3兆瓦风电项目在张家口万全庙儿沟启动

2015-07-27 08:49:44

中水电集团风电开发总装机容量48兆瓦工程在张家口万全县北新屯乡庙儿沟村启动。该工程是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在河北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集团首个采用16台3兆瓦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的风电项目。

河北省5个海上风电项目进“国家队”

2014-12-15 09:57:57

12月12日,国家能源局对外公布《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总容量1053万千瓦的44个海上风电项目列入开发建设方案。

唐钢中厚板公司进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2014-08-01 15:13:39

近日,唐钢中厚板公司与华电曹妃甸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再度续签2015年度合作协议,协议期间供货量不低于2万吨,产品用于华电重工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