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解忧工作室”为您来解忧

2016-05-24 14:10: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经开区东宁街社区,一间不大却布置得干净整洁的屋子里,每天都会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办事。这里有个与之匹配的名字——“为您解忧工作室”。

    在经开区东宁街社区,一间不大却布置得干净整洁的屋子里,每天都会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办事。这里有个与之匹配的名字——“为您解忧工作室”。

    “如果家中遇啥难事,到解忧工作室,跟派驻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唠一唠, 准能把难题解决了!”说起“解忧工作室”,社区居民鲍文芝感慨地说:“前几日,因商家的一个侵权问题, 我在家生了好多天气。这不,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工作室找社区工作者一倾诉,结果没几天,在社区干部的协调下,问题就解决了。”

    东宁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春霞介绍说,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纠纷和权益保障问题,在维权的过程中费心、费时、费力,有些居民还不知道去哪儿投诉。社区在深入了解到居民的办事诉求后,于今年专门成立了“为您解忧工作室”,区工商、住建、妇联等单位派驻了工作人员,每月到社区现场办公,对辖区居民反映的问题逐一建立“接办单”,事情办结后,及时向反映人交上“回卡单”,怎样解决、解决的结果怎么样等内容如实反馈给居民, 做到群众反映的事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成立‘为您解忧工作室’让辖区居民有了倾诉的地方。”派驻社区工作的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说,通过与居民谈心、交心,居民把心里的难题说出来,他们把群众的意见记下来,通过为群众解心结,真正架起了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记者左文婷 王棣 通讯员李一凡 李增艳)

相关新闻

走基层 阳原田间地头开起“农技教学课”

2016-05-23 16:52:45

“谷子浅层根系比较发达,有耐贫瘠耐旱的特点,利用好咱们的管网工程给足了水肥,肯定能增产。”日前, 在阳原县高墙乡高效农业园区千亩张杂谷子试验田里,县里的农技人员正在向农民张绍斌介绍谷子种植节水灌溉技术。

走基层 特色党支部拉近群众“你我他”

2016-05-23 14:29:00

在宣化区建国街办事处长春路社区,活跃着“健身党支部”、“爱心党支部”、“和事佬党支部”、“科普党支部”、“助残党支部”等7个特色党支部,这几个党支部的组建由传统的“居住相近”变为“志趣相通”,涵盖文娱、公益等多个领域。

走基层: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课

2016-05-17 15:11:25

农民工子女和流动人口子女的教育问题历来备受关注,为丰富跃进街小学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在学生们中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恰逢“全国科技活动周”,演武厅社区特意邀请了市科技馆的李少杰老师开展了此次以“社区科协齐携手,科技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技课活动。

走基层:直击税改惠及纳税人

2016-05-09 15:25:35

5月1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宣化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只见已提前上岗的税务人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地迎接“营改增”第一天的到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