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严明“十个不得”严防公车私用新变种

2016-05-24 09:27: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桥西区下发《区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期间严明十条纪律的通知》,此举旨在切实加强公车改革监督管理工作,严防弄虚作假、推诿扯皮以及其他违反公车改革政策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全面明确“十个不得”,严防公车私用新变种。

    日前,桥西区下发《区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期间严明十条纪律的通知》,此举旨在切实加强公车改革监督管理工作,严防弄虚作假、推诿扯皮以及其他违反公车改革政策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全面明确“十个不得”,严防公车私用新变种。

    据介绍,《通知》中明确规定的 “十个不得”是: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公车改革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推诿;不得突破政策规定,做到应改尽改;不得擅自扩大参改范围、增加公务交通补贴发放人员。二是不得以隐匿、私自出售或转让给下属单位(他人)等方式规避改革。不得利用公车改革徇私舞弊、谋取单位和个人利益。三是不得在改革期间突击换车、购车;不得以特殊用途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四是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管理相对人或服务对象的车辆,不得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车辆。五是不得以任何理由挪用或固定个人使用执法执勤、应急、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六是不得以单位名义为私人车辆聘用司机;从事公务活动的车辆,不准乘载非公务人员。不得在本单位或其他单位报销私人车辆的相关费用。七是使用公车租赁服务,应从区车管中心平台上选用,实行一事一租,不得长期租用;不得以公务事由租用车辆从事非公务活动。八是执法执勤车辆不得用于单位一般性公务事务;不准将执法执勤用车用于上下班或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九是公务用车需按有关规定定点停放,非公务活动,不得停放于宾馆、酒楼、超市、旅游景区、居住小区、休闲娱乐等非办公场所。十是不得以公务交通补贴名义变相发放福利;公务人员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未进行公车改革的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公务人员发放交通补贴。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既拿钱又坐车”等踩红线、踏雷区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管理不严、监督不力等行为严肃问责,即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用铁的纪律、严的态度扎实推动公车改革。(记者刘颖通讯员郁晓利)

相关新闻

秦皇岛:公车私用、公款消费,不行!

2016-05-09 14:53:05

“五一”期间,秦皇岛市纪委三个检查组对海港区、山海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抚宁区,公车封存、公车私用、公款消费进行了明察暗访。

治公车私用不妨“邯郸学步”

2016-03-30 10:20:56

管住“车轮上的腐败”,就让公车特立独行在茫茫车海吧。于此而言,倒不妨真正“邯郸学步”——把那些低调的公车,从公共视野中显影出来。有了随时随地的监督,私用总不至于太过任性。

承德市中院法警支队政委朱绍东公车私用被最高法通报

2015-12-24 15:10:54

为督促全国法院干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纠正节日不正之风的“十个不准”规定》,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六起各地法院会同当地纪委查处的法院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廊坊市纪委严查“两节”期间公车私用行为

2015-09-17 16:05:49

检查中,市纪委调取法定节假日、工作日夜间和双休日期间,市内重点路段、高速出入口的车辆通行信息,并委派专人逐车核对车辆基本信息,发现公车在此期间上路行驶的,将予以调查处理,严防公车私用行为发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