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树廉政文化品牌 创清明政治生态

2016-05-24 09:24: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蔚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正确把握继承和发扬的关系,积极打造“魏公祠”(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暨张家口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品牌,使之作为服务建设清明政治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面向社会,贴近群众,发挥效应。

    近年来,蔚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正确把握继承和发扬的关系,积极打造“魏公祠”(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暨张家口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品牌,使之作为服务建设清明政治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面向社会,贴近群众,发挥效应。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在这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面已达100%,在全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挥政治效应。依托“魏公祠”内的中国历史廉吏展厅、历史贪官蠹吏展厅和读书楼等八大展厅,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月”活动,组织全县130多个单位的万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典型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勤廉教育;将在“魏公祠”接受廉政教育作为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任前教育的必修课,提升了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意识。

    发挥社会效应。组织和动员老年大学和剪纸协会等社会团体和群众力量,举办了首届“魏象枢杯”廉政剪纸艺术作品大赛;县秧歌剧团将一批取材于魏象枢故事而改编的《清风颂歌剪风采》、《风和公道巷》等蔚县秧歌剧目在“魏公祠”公开上演;蔚县首届“蔚萝清风”杯廉政书画作品展将于今年6月对外公开展出。廉政文化活动的不断开展和传播,吸引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参观达3万余人,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

    发挥辐射效应。注重发挥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大廉政文化品牌的宣传、 推介力度,“魏公祠”数字展馆在中纪委网站顺利上线,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文化博物馆的宣传效果,一大批兄弟县区的机关党员干部慕名前来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目前,共接待县外界参观人士达万余人。(记者刘颖通讯员刘世)

相关新闻

第四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闭幕

2016-05-24 08:36:43

5月23日,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累计参观人次突破10万,现场交易额达3000余万元,合同金额达4600余万元。

廊坊市6月初将举办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

2016-05-23 16:28:02

记者5月20日从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获悉:6月3日至5日,孔雀城·廊坊市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将隆重举办,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望都举办首届樱桃文化旅游节

2016-05-23 16:09:11

近年来,望都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生态旅游,拓宽群众致富门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