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2016-05-24 09:21: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张家口全市各部门高度重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强化落实,多措并举认真推行专项行动的开展。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张家口全市各部门高度重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强化落实,多措并举认真推行专项行动的开展。

    目前,市委办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梳理问题线索,拓宽线索征集渠道,精准追责问责,全市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69项,已整改完成12项,共问责105人,其中免职2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8人,行政记大过2人,行政记过4人,调离工作岗位1人,约谈20人,在不同范围内通报批评65人。

    市委组织部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在全市19个县区、103个市直单位全面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和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行动,通过召开推进会、业务培训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立行立改;通过建章立制,严明纪律、理顺工作、推动发展,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共排查出超职数配备干部329人,梳理审核138973人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方式,随机查询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5673人,发现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线索497个,其中本人经商办企业47个。截止4月底,全市整改消化超配干部完成98.7%。对在违规进人和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立行立改,现已查出问题线索216件,纠正58件,其余62件正在认真整改中。

    市国土资源局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结合自身实际问题,按照“严责任、真自纠、强督导”的原则,共发现违规出让土地问题144宗,目前已整改113宗,正在整改31宗。(记者刘颖通讯员运红霞)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启动

2016-05-24 08:58:13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以来,保定市共发现问题线索12362件,查处3871件,给予批评教育1558人,组织处理278人,纪律处分1770人。

邢台“一问责八清理”抓典型促整改

2016-05-23 09:57:37

邢台市针对省“一问责八清理”督导组提出的12类问题,快速出击,深挖细查,以抓典型促整改,倒逼责任落实。

石家庄鹿泉区“一问责八清理”进行时

2016-05-22 08:51:13

“一问责八清理”进行时本报讯(记者王更)鹿泉区集中供热管理二处是一家小型国企,原来配备有3辆公务用车。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该企业对照相关要求,清查上报了一辆排量超标小轿车,随后,区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企业,现场核实后就地进行了封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