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强化学校食品安全

2016-05-23 17:08: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夏季来临,为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五个全面”,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

    夏季来临,为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进一步提高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怀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五个全面”,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

    全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认真组织学习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督促学校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狠抓落实。

    全面实施食品安全责任制。该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全县32家学校签订《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书》。建立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相关责任,进一步提高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全面组织学校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各学校定期对食堂开展自查自纠,从环境卫生、健康证明、索证索票管理、加工制作管理、清洗消毒、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进行自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排除隐患,并进行整改。

    全面制订应急预案。要求各学校依据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的有关规定,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防控食品安全事故能力和水平。

    全面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从4月份起,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32家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落实情况,特别是肉品、豆制品、食用油、调味品的采购;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猪肉、无证豆制品、食用油等;检查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规范,是否落实防止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等食物中毒防控措施,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实等。(通讯员崔永胜 张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食品安全法》宣传进社区

2016-05-20 15:06:40

日前,为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港区食安办、秦皇岛市电视台法制民生栏目等联合举办《食品安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为期3个月。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调查:超标辣条等问题零食充斥市场

2016-05-19 10:42:14

专家表示,在强化监管的同时,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有待提高。

香河县新华街道办常抓不懈整治食品安全

2016-05-19 09:59:33

为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5月17日,香河县新华街道办组织经委办、综治办、安监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