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医院到万全区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

2016-05-19 15:08: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1日,在省国资委积极协调下,河钢宣钢医院到万全区北新屯乡为省国资委帮扶的北堡村、乐田湾村及附近村子的村民开展义诊活动,解决当地百姓远离城市、缺医少药、看病困难的问题,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5月11日,在省国资委积极协调下,河钢宣钢医院到万全区北新屯乡为省国资委帮扶的北堡村、乐田湾村及附近村子的村民开展义诊活动,解决当地百姓远离城市、缺医少药、看病困难的问题,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省国资委帮扶的北堡、 乐田湾和何显庄, 位于万全区北部山区的贫困村。 驻村两个多月以来, 省国资委驻村干部走村串户, 突出项目扶贫和产业扶贫两个重点, 深扎细挖 “摸” 实情, 精准把脉 “找” 出路, 把握市场“谋” 项目, 千方百计 “跑” 政策,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建设千亩大杏扁基地, 何显庄首期300亩大杏扁嫁接已全面启动; 推进生猪代养,乐田湾旧圈舍改造基本完成, 首批代养猪120头已经进圈; 水利建设初见成效, 三个村全部完成水源勘测, 饮水安全工程年内完工, 北堡5000立方米蓄水池已完成土方工程, 何显庄潜流维修顺利完成。 道路建设有序推进, 北堡环村路路基平整已经完成、乐田湾工作组协调有关单位硬化路面1200米初步确定, 何显庄至北新屯连村路项目正在审批。

    扶贫工作中,工作组发现帮扶贫困村远离城市、 缺医少药多、 村民看病难、就医难。经省国资委与河钢集团协调,组织开展了此次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

    河钢宣钢医院是张家口地区首家通过审批的二甲医院。 此次义诊, 河钢宣钢医院刘峰院长亲自带队, 抽调两名业务院长、 17个科室的21名主任医师组成阵容强大、 专业水准高、业务素质强、 作风过硬的义诊服务队。 义诊服务队携带帐篷、 医疗器械、 药品等, 深入偏远山区帮扶贫困村, 现场免费为村民进行医疗诊治和咨询, 实施血压、 心电图、 B超等检测, 开展糖尿病、 白内障、 妇科病等疾病的筛查诊治, 免费向患病村民发放药品。 据统计, 义诊期间, 服务队共为400多名村民提供了诊疗服务,提供血压、 心电图、 B超等检测, 免费发放药品价值 2000多元, 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近期,义诊医疗队还将赴省国资委帮扶的何显庄村,为该村及附近村庄百姓提供义诊服务。(通讯员贾然)

相关新闻

安平县东黄城乡免费为堤沃村育龄妇女义诊

2016-05-17 21:55:45

为保证农村育龄妇女的身体健康,日前,安平县妇联、东黄城乡计生委邀请衡水市育才妇产医院为该乡堤沃村育龄妇女举办主题为“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的免费义诊活动。据了解,此次义诊共接待就诊咨询人员100余人次,开出处方50多张,极大的提高了当地育龄妇女的保健意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