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榆钱香 万全区榆林沟村榆钱长满枝头

2016-05-18 14:56: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气温和煦,万物复苏。悠悠的小草一片,鲜艳艳的红花绽放,枝头长出新芽。此刻在万全区洗马林镇榆林沟村的田野和沟壑里,嫩绿的榆钱儿已是长满了枝头。

    气温和煦,万物复苏。悠悠的小草一片,鲜艳艳的红花绽放,枝头长出新芽。此刻在万全区洗马林镇榆林沟村的田野和沟壑里,嫩绿的榆钱儿已是长满了枝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趁鲜嫩采摘下来,榆钱是榆树的种子,因其外形圆薄如钱币,故而得名,又由于它是“余钱”的谐音,因而就有吃了榆钱可有“余钱”的说法。

    在万全民间饮食中,榆钱是一种美味的风味小吃。每年5月初,是榆钱成熟的时候,家家户户采摘一篮青榆钱,筛选干净,再用清水淘洗,沥干,拌面粉蒸熟食用。此菜绿中透黄,形如满盘金钱,鲜咸清香,软嫩适口,风味独特。

    春意盎然的好季节,正是采摘榆钱的时候,有了榆钱香,山乡的田野是温馨的。(耿俊 邢鹏飞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和一般的蔬菜营养差不多?关于榆钱的四种吃法

2016-04-12 09:57:20

榆钱也叫榆荚,是榆树的翅果,颜色是绿的、形状是中间鼓、边缘薄的片状,看上去很像古代的麻钱儿,又因为它与“余钱”谐音,所以叫“榆钱”。

唐山举办廉政教育精品剧目《榆钱谣》专场演出

2014-10-10 17:24:47

图为廉政教育精品剧目专场演出现场。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 通讯员马文彪)10月8日晚,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廉政教育精品评剧剧目《榆钱谣》演出专场在燕山影剧院上演。其突出的廉政教育内涵和浓郁的冀东地域文化特色,对于教育党员干部,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采榆钱---儿时的记忆

2013-07-17 15:50:05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