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举办首届设计创意节

2016-05-18 14:19: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5、16日,首届张家口万全设计创意节在万全区举行。

    5月15、16日,首届张家口万全设计创意节在万全区举行。

    据悉,本届设计创意节由万全区政府、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主办,张家口万全卫城旅游有限公司、上海甘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包含了新闻发布会、设计创意节高峰论坛大会、美丽乡村体验行、卫城招商体验行、卫城高峰研讨会、冬奥考察游6项内容。

    在设计创意节高峰论坛大会上,众多专家学者从设计创意与卫城开发相结合的角度做了精彩的演讲, 同时,还举行了APDF亚太设计创意节和APDF房车创意园落地万全卫城文化产业园区的签约, 以及亚太设计师联盟援助张家口民居生态设计与改建公益计划的启动。 此外,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霍家房,并进行了体会卫城古韵、 卫城招商项目路演、 篝火晚会和卫城民俗文化体验之旅等活动。

    据介绍, 万全卫城始建于明洪武26年, 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是保存较为完好的明代军事城堡, 素有“明代卫所制活化石” 之称, 具有很高的历史、 军事和文化价值, 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全卫城不仅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 更是激发当代艺术家、 设计师创意创作灵感的园地, 无论从历史的角度、 文化的角度、设计的角度、 艺术的角度, 古老的卫城都蕴含着丰富的畅想空间。 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学艺术基础, 为举办首届张家口万全设计创意节提供了必备的和良好的条件。

    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创始主席何昌成表示,借助联盟中优秀设计师的力量,从冬奥艺术村落的角度切入,把设计的智慧融入本土文化中,通过建筑、空间、装置、产品等一些列设计,使卫城更有生活气息、更具地域特色,将卫城打造成为行业的典范,推动万全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邢鹏飞 李虹)

相关新闻

京张高铁设计“八大亮点”首次揭秘

2016-05-14 11:37:38

作为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的京张高铁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全线预计2019年年底通车,将把目前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车次运行时间的3小时12分缩短至1小时。

唐山学生获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复赛银牌

2016-05-09 10:57:15

在日前结束的2016年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复赛中,唐山一中7名学生获得银牌,获奖级别和获奖总数均居河北省首位。

周杰伦设计专属荧光棒 网友:为了迎战韩流?

2016-05-09 10:10:53

近日,周杰伦公开表示将要为接下来的世界巡回演唱会设计一款专属荧光棒,此消息一出,网友纷纷惊呼“是为了正面应战韩流吗?”

维修工黄若清:自己设计的自动机械顺利使用时最开心

2016-05-06 14:46:05

在工作室里摆满了奖牌、奖杯、专利证书和机器部件,“河北省金牌工人、“石家庄能工巧匠”……更让人吃惊的是,黄若清已经有十几项专利授权获得或在申请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