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城际铁路张家口市境内隧道开挖

2016-05-18 11:27: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新建京(北京)张(张家口)城际铁路沙岭子镇草帽山隧道明挖工程开工。该隧道为京张铁路全程8座隧道最长的一条,全长7.34公里。

图为工人进行隧道上沿排水工程施工。

    近日,新建京(北京)张(张家口)城际铁路沙岭子镇草帽山隧道明挖工程开工。该隧道为京张铁路全程8座隧道最长的一条,全长7.34公里。(武殿森 杨扬 摄)

相关新闻

河北老铁路人谈京张铁路趣事:曾用信鸽作通讯手段

2016-02-01 14:13:53

他父子三代都是铁路员工,酷爱研究京张铁路的历史,收集了许多与京张铁路有关的故事、图片,他就是刘旭东,64岁的铁路老职工。怀揣对京张铁路历史的热爱,刘旭东讲述着这条运行百余年铁路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专访《桥东志》主编李志刚:京张铁路,叩开桥东发展的大门

2016-01-18 15:23:59

京张铁路修建前,桥东区只是一片荒凉之地。随着京张铁路建成通车,一些买办商人到此投资建设,形成了桥东城区的基本格局,带动了张家口经济的繁荣和发展。那么,京张铁路与桥东区的关系到底如何?听《桥东志》主编李志刚讲述两者间的关系。

张家口举行主题展纪念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

2016-01-04 11:34:48

为纪念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由张家口桥东区委、察哈尔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轨迹·轨纪·轨继”主题展,近日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