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旅行社和导游协会成立

2016-05-16 15:06: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经市民政局批准,5月13日,张家口市旅行社和导游协会成立。协会成立后,62家会员单位将形成联盟,合力推广张家口旅游形象,提高行业竞争力。

    经市民政局批准,5月13日,张家口市旅行社和导游协会成立。协会成立后,62家会员单位将形成联盟,合力推广张家口旅游形象,提高行业竞争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收取标准及使用办法》等内容,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

    目前张家口市正式注册的旅行社达85家,具有导游资格的导游员1700多人。随着申冬奥成功,张家口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对张家口旅游产品的质量、业界服务的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规范行业竞争,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在市旅游局积极推动下旅行社专业协会成立。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积极推进 “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发展张家口旅游地接业务”、“宣传张家口旅游资源优势”、“做好旅游企业管理人员和导游员培训”等多项工作。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张家口市正在着力构建 “大旅游”格局,全力打造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旅游人数、旅游收入逐年大幅提升,以滑雪游、草原游、休闲游、民俗游为代表的特色旅游知名度不断攀升。协会的成立,将有效加强旅行社企业间的合作和职业自律,净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旅游业发展的水平,推动张家口市旅游产业进一步上档升级。(记者锏锋)

相关新闻

张家口旅游开拓国际市场迎来韩国旅行商考察团

2016-03-29 09:31:18

3月23日至26日,张家口迎来了韩国真平Korea旅行社社长朴光范一行,进行了为期4天旅游项目考察,并与我市旅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张家口市征集张家口旅游形象宣传口号

2016-03-09 11:00:37

    为进一步树立张家口旅游更加鲜明的主题形象,以更直观、形象的方式向国内外宣传张家口旅游的特色和魅力,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旅游文化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张家口旅游形象宣传口号。

河北:“带薪休假细则”激发张家口旅游市场活力

2016-01-21 09:15:37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 为上班族带来“福音”。 过去,逢节必堵已成为大家的心病,上班族只能叹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今,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出台,真正让上班族有了“闲时”,张家口市旅游市场必将“活力无限”。

李莉代表:张家口旅游要抓住“世界机遇”

2016-01-12 09:32:08

“冬奥会与旅游业之间是一种良性的互动关系,奥运是旅游业发展的助推器,而旅游业是奥运经济腾飞的翅膀。“奥运效应已凸显,张家口发展旅游业的‘世界机遇’已经到来,尤其是要全面启动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