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棚改“试水”政府购买服务模式

2016-05-16 10:05: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经开区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就棚户区改造投融资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该区率先在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而纬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第一批合作项目先行实施。

    近日,经开区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就棚户区改造投融资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该区率先在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而纬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第一批合作项目先行实施。

    据了解,该区与中建国际投资 (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投融资建设项目合作协议,采用政府采购模式,由经开区管委会授权的控股公司与中建国际投资按照出资比例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与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具体负责项目的投资及建设,工程完工后由经开区管委会向项目公司支付购买服务费。建设的项目包括经开区内棚户区改造项目、公建、 场馆建设项目、市政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以及其它以经开区管委会主导的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

    按照市委、 市政府的部署,未来三年该区将把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 “一号工程”, 举全区之力合力攻坚,纳入三年棚改计划的包括玉宝墩、闫家屯、太平寨等14个村和南站、 马路东2个棚户区,涉及居民18400户,现已完成改造4840户。(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李永成 梁蓓蓓)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对主城区民办幼儿园实行政府购买服务

2016-03-29 09:39:06

今年起,石家庄市将对主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民办幼儿园实行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缓解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中存在的“入园难”、“入园贵”现象。

石市出台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管理办法 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参与棚改

2016-03-24 10:31:52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管理办法》经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开始施行,石市将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作为实施主体承接棚改任务。

今年河北省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将实现全覆盖

2015-05-30 08:16:33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省直财政财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我省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2014年筛选确定88类重点事项,其中省级48类、市县40类,全省实际执行金额达到28亿元。

承德市财政局抓重点提升政府购买服务水平

2015-04-09 09:34:43

(刘勇)市财政局按照“抓好重点领域、突出亮点工作、确保提升扩面”的总体思路,继续做好2015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汇总建立了承德市本级2015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库,累计入库项目104项,涉及金额1.7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完成事项43项,涉及金额1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