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满城尽绽“文明花”

2016-05-12 11:30: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随着“提升全民素质,共建文明县城”活动的正式启动,沽源街头开始上演全城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的 “总动员”。

    街头巷尾有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沿街门店有员工积极清扫垃圾,不时有路人捡起果皮扔进垃圾桶……近日,随着“提升全民素质,共建文明县城”活动的正式启动,沽源街头开始上演全城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的 “总动员”。

    齐抓共管,营造文明好氛围。沽源县以“八大行动”为抓手,坚持全城行动、全民参与,积极开展城市规划提升、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城市广告整治、城市绿化提升、不文明行为整治、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着力打造文明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城市。

    内外兼修,提升文明价值观。沽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晒家风”、“晒全家福、 述家中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比赛等活动,打造“好人”文化品牌,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河北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推荐、评选活动,在窗口行业启动“微笑服务”活动。

    建管并重,延伸文明生命线。 在不断加大县城建设的同时,沽源强调建管并重,对户外小广告进行专项整治,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强对餐饮业污染、违章占道、流动摊贩的管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同时探索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章现象, 尝试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使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得以提升。(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李秀艳 梁志刚)

相关新闻

全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培训会在任丘召开

2016-05-11 09:59:01

期间,参会人员分别到华北油田东风大社区、任丘一中北校区、矿山公园和七间房乡西大坞村等实地观摩。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举行

2016-05-11 09:08:53

5月9日至10日,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在任丘市举行。

石家庄:“两改一清一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5-10 09:29:42

此次“两改一清一拆”行动要求所有村庄彻底清理长期积存的垃圾,有效治理坑塘河道,对危旧住宅进行除险加固,对残垣断壁、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建设有更高环境品位的城市
——四论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2016-05-10 08:36:21

城市是我家,全家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相信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我们城市的环境品位会越来越高,在我们的全家福上,绽放的会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热门推荐